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房屋买卖 >> 房屋买卖注意事项 >> 正文

购房指南:购买精装房你需要注意些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4 18:53:04

随着购房者对精装房的认知度和接受度的提高,精装房必将成为今后房地产发展趋势,市场上品质高低不同的精装房也将逐渐增多,购房者在选择时需谨慎。诸如精装房装修标准不清不楚、价高物不实、开发商资质低等一系列问题都是购房时必须考虑的。为此笔者咨询了业内人士,希望能给有意愿购买精装房的购房者一些参考。

首选品牌房企业内人士认为,只有那些管理完善、口碑好、有实力的开发商开发出来的精装房项目才能让人比较放心。无锡许多购房者之所以对精装房心存疑虑,主要还是因为对精装房质量不放心,担心一些问题隐藏在精装修华丽的外表之下难以发现。但是随着开发商对精装房工程质量把控能力的提升,一些品牌房企推出的精装房通常能得到市场的普遍认可。

弄清样板房与实际交付差别

一般情况下,为了让精装房销售顺畅,开发商往往在样板间上下功夫。在无锡不少精装房样板间笔者发现,样板间与实际交付的房子并不一样,而一些开发商介绍时含糊不清,很容易让消费者产生样板间就是精装房未来交付标准。当然,也有一些诚信负责的开发企业,在介绍样板间时候会清楚的和消费者表明实际交付时与样板间哪些是一致的,哪些是不一样的。因此,对于那些承诺样板间用材、面积、层高、格局等方面与成品房一致的地方,消费者需要仔细观察,力求清楚详实的了解未来精装房交付时的建材的品牌、装修细节以及风格等诸多问题。

尽可能详细约定装修细则开发商在购置装修材料时因为规模较大,因此在一定程度上节省了装修成本。但是,由于装修细节的不透明性,很多购房者担心质量问题,或者担心开发商从中牟取高额利润。因此,对于精装房装修细节的约定十分重要。业内人士表示,装修项目与标准约定得越详细,对购房者权益的保障力度越大。万一日后发生纠纷,购房者就有据可依。通常,在买精装房时,除了签署一份购房合同外,还将签订一份装修合同,将该精装房的装修标准、所有材料等级和品牌、环保级别、保修期、赔偿责任认定以及换房、退房等约定逐条、详细地写入购房合同中。因此购房者在购买精装房时要认真阅读装修合同,以便今后验房时有理有据。另外,装修过程中开发商经常会由于种种原因出现改动事项,遇到这种情况,购房者需与开发商约定违约责任。业内人士表示,对于装修部分的违约责任有两种处理方法,一是赔偿双倍的装饰、设备差价;二是协商处理。如果购房者选择第一种方式的话,则须明确约定各种装饰装修及设备的价格标准,以避免发生争议时缺乏索赔依据。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