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房屋买卖 >> 房屋买卖注意事项 >> 正文

注重品质与性价比 “80后”购房观念两极分化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4 18:53:37

从今年2月到房交会,不少中小户型再现2007年辉煌,许多项目一开盘便被一扫而光。而\"在本次房交会的购房群体中,20-30岁的年轻一族呈快速增长趋势,占35%左右。\"重庆中原地产发布的一项调查数据如此表述。

80后:购房观念两极分化

4月24日,在北城国际中心展台前,前来咨询的市民络绎不绝,短短两天时间在房交会现场已蓄客上百组。\"北城国际中心的意向性客户中,年轻一族尤其是\'80后\'的年轻情侣,占到35%以上的比例。\"该项目负责人透露。

\"不管是边缘板块的大户型,还是城市中心的小户型,\'80后\'对房子的总价比较敏感。\"东方明珠负责人说。东方明珠是一个瞄准青年白领的社区,\"在东方明珠,\'80后\'购房比例在30%以上。\"

其实,这一现象并非局限于上述楼盘。在金科,在融侨,在宝嘉江枫美岸,在鹏润蓝海……在主城的各大楼盘,\"80后\"的身影随处可见,成为购房置业的\"活跃分子\"。

重庆的\"80后\"购房者呈现出两极分化的态势。中原地产一部总监陈昌学分析说,\"80后\"购房,大致分为两大情形:一类是处于\"离巢期\"的,趋向于购买总价不高、户型稍大的房子;另一类是刚刚步入社会的大学毕业生和创业者,积蓄不多但渴望安定,因此决定购买城市中心的小户型,作为\"过渡\"。

80后:注重品质与性价比

\"80后\"的购房行为,与其群体特质、经济实力极为吻合。陈昌学透露,总价在30万元以内的房子,最受\"80后\"的欢迎,也最为畅销。同时,约55%以上的\"80后\"采取银行按揭、分期付款的方式购房。\"来到楼盘现场,首先了解小区规划、楼盘素质,然后询问价格,计算总价,如果觉得合适,一般都会成交。\"东方明珠一线售楼人员对\"80后\"的果断印象深刻。

\"80后\"的表现还是相当理性。\"80后\"购房的主要目的,大多是满足自己的居住需求,极少出于纯粹的投资,因此,他们对价格、户型、配套、环境等的要求都非常注重。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