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房屋买卖 >> 房屋买卖注意事项 >> 正文

九城市积压商品房3800万平米 一线城市消化较快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4 18:53:36

  土地住宅市场连环积压

  而住宅市场却出现“被动性积压”。2007年为了抑制日趋严重的囤积土地、捂盘惜售及不断涌现的投机行为,政府在规范土地市场的同时,出台了第二套房贷政策,市场成交随即出现萎缩。进入2008年,DTZ戴某梁行所监测的全国重点城市商品住宅市场调整也较为明显,成交量同比下滑46%,萎缩程度远远高于全国平均水平。这些城市商品住宅价格整体回落幅度达到13%。

  DTZ戴某梁行表示,以北京、广州、上海三大一线城市为例,由于较早步入调整,价格回落相对较为充分,近期市场运行得到了成交量的有力支撑,较好地消化了部分库存。上海目前的存量商品住宅约300多万平方米,如果每月成交量约79万平方米,消化这些市场存量需要4个月时间。北京、广州两地,预计未来消化存量的时间都在5个月左右。由于成都、厦门、长沙、沈阳、武汉等二线城市调整略晚,调整尚需时日,库存消化预计需要16个月左右的时间,整体库存压力较大。

  DTZ戴某梁行中国区综合住宅服务主管蒋尚某认为,今年房地产市场将面临楼市消化“库存”压力。但从去年9月起,央行结束长达2年零4个月的信贷紧缩,在短短3个月时间就将存贷款利率恢复到信贷紧缩前的水平,在降低购房成本的同时,不断向市场释放流动性。为消化现有新建商品房库存,各地出台放宽第二套房贷等楼市新政以鼓励改善性需求释放,稳定住宅市场发展。

  与此同时,去年新房的开工量为1762万平方米,比2007年上升了8%。而今年新房的成交量估计可上升三成,也就只有1200万平方米左右。这也意味着今年又会有500万平方米的新增积压。到2009年底,预期市场上推出未售及达到预期标准而未推的商品住宅房源将至少达到2000万平方米。为此,专业人士认为,目前成交的回暖改变不了房价调整的趋势,同时也改变不了供大于求的局面。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