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房屋买卖 >> 房屋买卖注意事项 >> 正文

置业专家对购房者一番“实话实说”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4 18:51:09

选好房子用巧心思,对于参加过无数次房地产专业论坛的世联地产董事长陈劲松来说,9月7日举办的购房节专家讲座也许是十分独特的一次演讲:听众是来自深圳各区的普通购房者,演讲题目是“如何选择合适的房子”。下午2时多,陈劲松已经早早等候在风和日丽生活馆。

  3时,讲座准时开始,汤女士早早把自己的问题写在一张纸上直接交给陈劲松,她说:待会儿让专家好好解答一番。一开讲,陈劲松就对专家讲座的形式大加赞赏。他说,目前,深圳的人均GDP由4000美元向5000美元过渡,房地产市场正在经历一个大的转型期,即房地产产品由短缺向过剩过渡的时期。房地产的买方市场来临,购房者就是上帝。因次,由深圳晚报和土地房产交易中心主办的购房节活动并非偶然,千人看楼团也不单单看楼,更得到了使购房者和专业人士沟通的机会,降低房地产市场因信息不对称而发生纠纷的机率。陈劲松表示,十分乐意为购房者提供多年以来积累的经验。

  回忆起3年前世联地产卖房子,陈劲松说当时购房者买房还要排队,但现在已大大不同了,每个人的需求不同,选择越来越理性。近年来,房地产市场在售、在建楼盘急剧增加,连专业地产人士一时都很难说清楚到底有多少楼盘在卖,这就出现了信息“超载”的现象。而对于购房者来说,处理信息和求证过程变得更加辛苦,也更加慎重。如何评估,向谁求证,是购房者面对众多信息必须解决的问题。比如,购房者不清楚某个项目的开发商地价到底有没有交清,工程款有没有拖欠,建筑质量能否得到保证;梅林、龙华一关之隔,为何价格就不同;同一个区域的楼盘能否就价格进行简单比较。

  对此,陈劲松的建议是:一、做一个信息通。除了留意报纸广告之外,可留意路牌广告、楼体条幅广告、售楼处、房地产专业网站、咨询置业顾问。通常,只有20%的楼盘会在某一段时间内打报纸广告,剩下80%的信息就无法收集到。

  二、求证、落实几大关键事项:开发商、代理商、施工单位的信誉如何;预售许可证是否齐备、银行能否给办按揭;参观实体的样板房,把握实际的尺寸;了解政府的规划和批准的片区法定图则,做到对未来该区域发展心中有数。

  三、制定楼盘比较表。根据自己的财务状况以及置业需求等基本条件编制一个表格,选定几个目标从各个细节进行打分,这样才能在最后决定的时候有一个明确的指标。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