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房屋买卖 >> 房屋买卖注意事项 >> 正文

沪“假日楼市” 折射购房心态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4 18:53:22

为期4天的上海“假日楼市”房展会于5月4日闭幕。据上海展览中心统计,本次房展会上预销售的308套商品房中,有68%是建筑面积在70平方米至90平方米的小户型。

  5月1日至4日,这场由180家开发商、220个楼盘出席的“房产秀”,共吸引了8万人次前往“领行情”。根据搜房网在展会首日所作的问卷调查,近半数参观者想要买的属于第一套自住房,还有近4成购房者购买第二套房,是出于改善型需求。两者相加,买房自住的占到了近9成。相比之下,出于投资目的置业的只占到11.72%。可见,国家的宏观调控措施对抑制炒房投资起到了切实的作用。

  此次“假日楼市”,共有包括一批异地楼盘在内的308套商品房实现预销售,预销售金额达到5.5亿元;有7成预销售商品房单价在每平方米1.5万元以上,单价在每平方米5000元以下的,仅占10%。

  “假日楼市”上成交的商品房,平均每套总价达到了179万元,这与购房者的心理价位还是存在一定落差的。根据搜房网的调查,有接近半数的受访参观者表示,其购房预算在50万至100万元,3成受访者的购房预算为100万至150万元。在关于房子的面积问题上,有超过4成的消费者表示将购买60至90平方米的小户型;而对于地段,有34.31%考虑在内环到中环间,另有35.77%表示在中环到外环间。可见,位于内外环之间、总价100万元左右的小户型仍然是广大购房者的首选。

  本次房展会显示,上海楼市中观望气氛依然存在。一方面,与去年“十一”期间“假日楼市”预销售706套、预销售金额12亿元左右的“战绩”相比,此次房展会的成交量和成交金额出现了较为明显的萎缩,说明消费者的心态更趋理性;另一方面,虽然开发商参展热情增加,但推出房源时仍十分谨慎。由于“五一”期间购房者有时间选房,加上展会的推广效应,以往开发商都会赶在展会之前大推房源。据佑威房地产研究中心监测,去年“五一”前一周,上海商品住宅的供应量达到68.79万平方米,可是今年同期的供应量只有27.55万平方米,展会4天新房的供应量也只有11.28万平方米,远不及去年同期的23.63万平方米。这说明开发商参加房展会,更主要的目的在于展示项目、累积人气。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