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房屋买卖 >> 房屋买卖注意事项 >> 正文

80后当前购房全攻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4 18:53:22

  80后有生活得很好的,也有经济条件很一般的,甚至还有一些刚刚走出校园的,他们买房,肯定与常人不一样,那他们有什么一样的呢?

  社会新人:降低成本是关键

  李某2003年大学毕业,现在光谷一家科技公司工作,因为单位不提供住房,所以一直居住。她的待遇不错,因此手头积攒了一些钱。去年底,经再三考虑,她决定按揭一套,或者一室一厅的小户型。

  经过一番挑选,李某最后选中了一个的一套阁楼户型。她青睐这个楼盘的是,这里距离单位近,出门就是武汉中环,出入三镇十分方便,日后不居住的话,出租比较容易。

  安家分析:

  初入社会的女孩,都为找一个小窝发愁。长期租房,每月昂贵的房租让人心痛不说,到头来房子还是别人的。而买新房,刚从校园走上工作岗位,大多囊中羞涩,不够房子的首付。

  这一阶段如果考虑购房置业,降低成本是关键。因此,可暂时租房作为过渡,待银两积攒到一定程度再购买地段相对理想、交通便利、生活配套设施齐全,且总价较低的小户型新房、二手房。但买房时,一定要把握一个原则,不能让自己成为超级房奴,还款不能超过每月收入的1/3。

  新婚丽人:不能买了新房苦了自己

  今年10月1日,夏某琴准备和心爱的男友走上红地毯。考虑到婚后家庭成员结构的变化,以及夫妻双方的生活所需,她决定自己买房。

  夏某琴的决定得到了父母的支持,她拿出积蓄,父母出资10万元,在工作附近的一个楼盘按揭了一套110平方米的三居室。因为是自己付款的原因,所以她在购房合同上写的是自己的名字。

  安家分析:

  这类80后买房前,一定要做好置业预算,因为婚后需要花钱的地方很多,比如小孩出生,周情搭理,还要估算购房后的家庭收支状况,可别风光了结婚,日后的生活捉襟见肘。

  考虑到以后小孩的就学问题,地理位置是购房的首选。还有,这类人如果资金有限,就不可追求一步到位,阶段性、过渡性置业未尝不可。买总价低、户型好、使用率高的小户型新房,不仅可以提高居住质量,还可让女性更有安全感和自信心,而且转手容易,出租行情也会相当好。

  婚姻达人:要有投资的眼光

  马某在一家外企做管理工作,已结婚3年了,老公开办有一个广告公司。如今她可以说是事业有成,家庭美满。手头积攒了一笔资金的她,去年和老公商量,用手中的余钱进行投资。衡量了诸多投资项目,他们选定要么投资小户型房子,要么投资商铺。马某市场调查后发现,投资小户型,总价较低,比较好出售,出租也不困难,投资商铺,与投资住宅相比,投资回报更高。最后,经衡量,她在司门口买了一个商铺,现在商铺出租行情良好,一个月有1万多元的收入。

  马某的老公很支持她的投资,让她趁现在楼市低迷期,再乘机投资一把。今年1月,她来到光谷,看了一个楼盘后,挑选了一个86平方米的户型,买了下来,准备日后升值了再出售。

  安家分析:

  有些80后不论是在职场上还是在家庭中,她们都是成功女性。她们具备独到的眼光和投资意识,会寻找具有投资潜力的物业进行投资。这类置业者,在投资商铺时要求投资者眼光独到,选择投资时机,最好在生意低迷时入市,生意兴旺时便可坐享物业繁荣带来的超值回报。一般来说,投资繁华地带的小型商铺只要看得准,其升值都较大,而且随着城市的发展和时间的推移,其升值潜力会更大。

  倘若选择投资小户型,最好选择在白领工作的集中地附近,同时还要参考一下该地段的房价和房租价格的比例。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