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房屋买卖 >> 房屋买卖税 >> 正文

购房指南:卖房时装修费可以抵税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4 18:43:54

王小姐:我要购买一套大房子,但因资金不足,想把现有的一套80平方米的商品房转让,请问转让二手房时装修费用扣除比例是多少,未能提供原值凭证如何征税?
  

律师:转让二手房时,装修费用可以抵税。装修费用扣除比例为:公房、经济适用房最高扣除限额为原值的15%。商品房及其他住房最高扣除限额为房屋原值的10%。纳税人出售以按揭贷款方式购置的住房,其向贷款银行实际支付的住房贷款利息,凭贷款银行出具的有效证明据实扣除。
  

对纳税人未提供完整、准确的房屋原值凭证,不能正确计算房屋原值和应纳税额的,税务机关可根据税收征收管理法第35条规定,对其实行核定征税,即按纳税人住房转让收入的一定比例核定应纳个人所得税额。具体比例由省级地方税务局等,根据纳税人出售住房的所处区域、地理位置、建造时间、房屋类型、住房平均价格水平等因素,在住房转让收入1%至3%的幅度内确定。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