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购房指南 >> 购房流程 >> 正文

购房须备四大意识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26:57

购房须备四大意识
  在消费者个人购房迅速增多的今天,由于楼市整体并未成熟,涉及商品房的一系列法律法规及监督机制尚不健全,给一些只顾赚钱、不顾消费者利益的开发商以可乘之机。近年来,房地产方面的纠纷呈不断上升趋势。面积缩水、房屋渗漏、虚假广告、延期交楼、拖延办证、反租骗局、零风险投资等让消费者和业主吃亏上当的事屡屡发生。为此,专家提醒消费者购房须备四大意识。
  ●维权意识
  对于普通老百姓来说,购房已成为最大的消费项目之一。挑选位置、压低价格固然重要,但是,更重要的是要时刻警觉,在尚不规范的房地产市场中,陷阱几乎无处不在。消费者要树立强烈的维权意识,警惕因缺乏购房经验而偏听偏信,吃亏上当。
  ●平等意识
  目前在商品房交易过程中,因为开发商与购房者之间信息不对称,存在种种开发商以强凌弱的现象,譬如强制签订对单方有利的格式合同、补充合同,必须服从其特定的程序安排等等。消费者要摆正心态,不要被唬住,应积极行使协商权。
  ●证据意识
  购房过程中,不要轻信开发商的花言巧语。你希望得到的一切承诺和双方业已形成的协议内容务必以无可争议的书面形式记录下来,以免日后空口无凭。入住以后,一旦发生问题,如果有损失或其它侵权结果,应保存好各种证据,必要时可以进行公证,以证明侵权存在。
  ●求助意识
  房屋不同于一般消费品,房地产市场运作十分复杂,涉及工程、质量、合同、物业等多个领域,有关法律法规极其繁杂。即使经过多方考察,一般消费者仍然很难通过个人能力维护自己的正当权益。如果发生了对你不利的事情,或者你预料到风险可能到来时,应及时和该领域专业人士、法律界人士、中介机构、维权组织取得联系,以求得帮助。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