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房屋买卖 >> 房屋买卖税 >> 正文

购房指南:交易房产性质不同 税收不同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4 18:43:49

  营业税的征税对象是销售房地产的单位和个人(即卖方),该税是就其营业额按率计征的一种税。

  契税是指由于土地使用权出让、转让、房屋买卖、交换或赠与等发生房地产权属转移时向产权承受人征收的一种税赋。

  我们在买房时经常会碰到这样的事,选中二手房谈定了价格,可是在房地产交易中心办理手续时,却发现多出了几千元甚至上万元的费用,这笔钱对于工薪阶层来讲,也是一笔不小的数目,所以也是要注意的。

  以上两种税在二手房交易中,会因为交易商品房的性质不同而产生差别,而其余的所得税、印花税、交易手续费、权证变更登记费和贴花则属于相对固定的部分,按照商品房面积的一定比例或者固定价格来征收。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