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购房指南 >> 购房须知 >> 正文

砍下10%!房价松动时期买房砍价“绝招”知多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17:44

  随着时间的推移,楼市新政的效果逐步显现出来了,房价虽然没有大跌,却出现了松动的迹象。对于不少刚需族来说,在房价松动的前提下选择入市购房,或许能够通过砍价的方式来压低房价,减少置业成本。但是砍价是一门学问,必须掌握一定的技巧,才能砍之有理和砍之有效,顺利砍低房价,获得实惠。



  砍价宝典之一:让中介协助砍价。现在是楼市低潮期,那些急于出售房产的业主会将房子在多家房产中介那里挂牌出售,而各个中介出于不同的评估体系和原因,对于房产的评估价格自然会不一样。中介之间也存在竞争,如果购房者中意的房源在多家中介都有挂牌的话,那么可以和中介商量,要求他们协助砍价,这个时候中介大都会同意的,因为他们如果能够及时成交的话就会获得不菲的佣金收入,而不能成交的话则可能被别的中介给抢了先。房产中介的砍价技巧也远高于购房者,因此利用他们急于成交的心理让其协助出力砍价,砍价的成功率较高。

  砍价宝典之二:货比三家。新政期间,大量的在售房源积压,各类业主求售的心态不一样,自然心理价位和报价有高低。在这个时候,购房者需要多跑一些楼盘,多访问几家中介公司,进行具体和咨询的看房和询价,通过这种货比三家方式掌握目前基本的价格走向和区间,为砍价积累底气。只有经过了大量的比较和分析,才能掌握基本的房价信息,砍价的理由才有说服力,才能被业主所接受,货币三家就能找到最好的砍价切入点,提高砍价的比例和成功率,而不至于胡砍乱砍,引起业主反感反而导致无法成交。

  砍价宝典之三:摸透业主心理,选择那些急售的业主砍价。在新政下,不少业主一是担心房价下跌会导致房产贬值,遭遇投资失利;二是由于资金紧张,需要通过出售物业来周转资金,这两种情况下业主出售物业的心情比较急切,可以砍价的余地也较大。因此购房者一定要想办法摸清业主的状况和心态,然后根据情况调整自己的置业计划,一般这样的状况好砍价,但是需要全款支付,并且付款时间也较急,购房者必须要想办法能够满足付款需求,就能顺利砍下10%左右甚至更高比例的价格。至于那些不着急的业主,根本不要浪费时间。

  砍价宝典之四:找出房源不足之处,逐步砍价。这主要是针对购买二手房的,二手房由于在使用,肯定会有一定的不足之处,购房者需要通过自己或有经验的朋友的协助找出这些房源的毛病,然后记录下来,在跟房东谈价钱的时候提出这些问题,要求降价。只要提出的问题确实存在,态度诚恳,并且要求的降价幅度合理的话,大都不会招致反感,房主会觉得你砍价砍得有道理,从而给房源降价。没有问题的房子自然也就找不到降价的理由,只有找出问题,才能提砍价要求。

  房价松动,但是走势仍旧不明朗。在这个节骨眼买房或许不是最好的置业时机。购房者若是出于各种原因需要此时购房的话,那就多多花些心思,掌握几招砍价方法,通过砍价的方式来降低房价,或许能总体降低不少置业成本,淘到性价比较高的房源。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