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施工 >> 主材选购 >> 正文

主材不会买 活该花冤枉钱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0 15:10:54

装修中,建材产品种类繁多,品种齐全,价格更是千差万别,很多装修业主对装修建材产品了解甚少,那么如何让业主既省心又省钱的挑选建材产品呢?事实上,装修主材选购和安装二者密不可分,根据多年装修师傅总结得出几条规律,让更多的装修业主受益匪浅。

主材

先刷墙漆后打地面

首先在购买油漆时,最好选择乳胶漆,质量好的乳胶漆比较细腻,不会有沉淀、结块、发臭等现象,如果你不知道这些,可以查看产品的标签。例如:生产厂家、生产日期、产品型号等相关信息。真正质量好的乳胶漆是无味的,刷在墙面上颜色光亮,不会出现褪色的情况。

主材

一般在刷乳胶漆时毛坯时刷一遍,目的是将裂缝找平处理,然后刮2遍腻子,打磨。但要注意装修师傅在调制时有可能稠度掌握的不够准确,搅拌的不够均匀,所以刷漆时颜色会有不均匀,厚度也有差别,需要二次修补。装修师傅建议最好请有经验的装修师傅或者专业人员来涂刷,不然一遍又一遍涂刷不仅费钱又费力,装修出来的效果也不美观。

主材

墙面乳胶漆常规做法是做三遍,第一遍是底漆,后两遍是面漆。在做完一遍面漆之后,就可以通知地板商来安装地板了,安装结束后再做最后一遍墙面乳胶漆。尽量选择专业的安装工人。

主材

先订灯具后装地板

灯具的选择非常重要,灯具的类型有很多,品牌也有很多,灯具的选择要根据家中的装修风格相匹配,也要和家中对的电器等大小相适应。所以灯具最好是在安装地板之前就安装好。值得提醒的是灯具要固定牢靠,以免发生危险,带来不必要的伤害。

先铺水电后定制家具

水电是一项大工程,水电施工要提前做好施工水电图,以免在施工时出现水电线路设计不当,线路过长,线路接头过多以及接头处理不当等问题,在后期的使用时容易出现短路、短路等问题。定制家具要提前做好尺寸的测量,尺寸测量不对容易造成家具放置不进去等问题,如果衣柜是移门,那就需要在地板安装好后再量尺寸。

主材

总结来说,前期主材的选购,决定了后期装修的质量,所以在选购主材时要清楚了解建材的价格,以及向装修师傅请教主材安装的先后顺序,以免发生不必要的麻烦。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