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施工 >> 施工流程 >> 正文

板材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0 21:39:57

家装中会使用板材的地方主要是家具(如现场制作的酒柜、吧台、壁柜等)、门窗套、地台等。一般来说,这些不同的地方需要用到不同的板材。

细木工板(大芯板):装修中最主要的材料之一,可以做家具和包木门及门套、暖气罩、窗帘盒等,有外观平整光滑、使用方便、防潮性能更好、握钉力较好的优点,但不能直接刷漆,表面经过贴装饰板或薄密度板后,可做清漆或混油工艺。不过国内生产大芯板的企业门槛低,质量参差不齐,导致价格混乱。

刨花板:天然木材粉碎成颗粒状后,经压制成板,可以做吊顶、柜体等的基材,可以直接刷清漆。价格极其便宜。其缺点也很明显:强度极差。一般不适宜制作较大型或者有力学要求的家私。

饰面三夹板:多层板,又叫三夹板和三合板,层数不同叫法不同。根据厚度3-9厘米,也可以叫3-9厘板。它省事又便宜,但市场上质量参差不齐,环保性能一般,品牌家装公司多已不用这种板材。

另有密度板、防火板、三聚氰胺板等类型板材,家装中不常用,暂不做介绍。

简单7步买到好板材:

1、认清人造薄木贴面与天然木质单板贴面的区别:前者纹理通直,纹理有规则;后者为天然木质花纹,纹理自然、变异性比较大、无规则。

2、外观。板材应有较好的美感,材质应细致均匀、色泽清晰、木纹美观,配板与拼花的纹理应按一定规律排列,木色相近。

3、表面无明显瑕疵。材质好的板材表面光洁,无毛刺沟痕和刨刀痕;无透胶现象和板面污染现象;表面无裂纹、裂缝;整张板自然翘曲度小,避免由于砂光工艺操作不当、基材透露出来的砂透现象。

4、胶层结构稳定,无开胶现象。应注意表面单板与基材之间、基材内部各层之间不能出现鼓包、分层现象。

5、要选择甲醛释放量低的板材。应避免具有刺激性气味的装饰面板。因为气味越大,说明甲醛释放量越高,污染越厉害,危害性越大。

6、选择有明确生产企业的产品。应选择有明确厂名、厂址和商标的产品。

7、对于立体饰面板,劣质板用指甲轻轻划板面,会留下明显印痕,优质饰面板不会。

板材名牌(不分名次)

1 大王椰板材

2 兔宝宝板材

3 福湘板材

4 莫干山板材

5 黄猫板材

6 腾飞板材

7 鹏鸿板材

8 金鲁丽板材

9 千年舟板材

10 伟业板材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