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施工 >> 施工流程 >> 正文

选马桶超强攻略 有图有真相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0 21:27:24

马桶已经成为现代人卫生间装修的必备之物,一个舒适美观的马桶,不仅美化空间而且为人们减少不必要的装修烦恼,但是在装修的过程中,选购马桶也是一个重要的环节,也是家居装修不能忽视的。

一、马桶的分类

1. 马桶从外观分类

连体:半包连体、全包连体

分体:全包分体、挂厕、半包分体

           

二、马桶从冲水方式分类

直冲式

虹吸式

优缺点:直冲式,冲水效果较好,不容易堵塞,单声音比较大;虹吸式,相对冲水效果不如直冲式,对水量要求略高一些,但声音轻微,不影响夜晚的生活。

从冲水口判断直冲式的比较深,角度比较直;虹吸的相对比较平

三、釉面

好的卫浴产品经1268℃高温烧成,烧成周期达24小时,使产品吸水率远低于国家标准中瓷质陶瓷小于0.5%的要求,达到玻化瓷的标准,产品强度高,具有良好的耐热、冷性能,绝不会因天气、温度等环境变化使产品产生后期釉面龟裂。

四、瓷质工艺:高温微晶抗菌釉。

质量好的卫浴马桶采用国内独特的三次施釉工艺技术,釉层厚度达到1.1mm以上,特别是第三次施用的是高温微晶自洁釉,釉面平整,质感如玉,莹润饱满,易清洁,让卫浴产品历久如新。
看陶瓷是否采用施釉技术容易清洗,要注意瓷釉的厚度是否均匀,瓷釉的色泽是否一致。此座便器材质污垢难以附着,可免去经常清洗的麻烦。

五、水件

水件的好坏决定了马桶是否正常使用,90%以上的问题出现在水件上。购买时一定要仔细检查水件,最好是在工厂出厂前就已经安装好,看结构是否紧凑,活动连接部位是否灵敏可靠,封水部分是否平整。水件材质以高分子材料为好。

六、盖板

盖板材质:

PP

脲醛

这两种盖板材质不同,生产工艺也不同

pp盖板:就是咱通常的塑料材质,热熔后成型的,变形曲度大,不易折断,但是不耐磨,且时间久了可能会发黄。

脲醛盖板:是一种新型的塑料材质,是将原料打成粉之后高温压制成型,质地坚硬且生脆,易碎(前提是有重物砸坏),耐磨,不会发黄,这两种盖板都具有缓冲的特点。各有各的优点和缺点。不过脲醛盖板的价格应该会贵一点点。

七、管道

检查管道冲水口无毛刺,表面光滑圆润非常光洁,管道表面施釉为比较好的产品。

八、坑距的坑距的测量

标准坑距为:300或400坑。

马桶坑距是很多网友容易忽略的地方,往往发生在安装时发现坑距不对,不但影响施工进度还会产生额外的费用。

九、排污口

目前市场上部分品牌为了使一款马桶能同时适应不同的坑距,将排污口增加到两个甚至三个,但这对马桶使用中也带来了隐患,比如异味,渗水等情况比较容易发生。

马桶安装

一、马桶安装前的准备工作

进水软管、法兰、角阀,硅胶

二、 检查安装场地
A,检查排污管道与地面的水平度

B,检查管道是否堵塞

C,检查安装地面是否水平

三、 安装法兰

准备工作就绪之后,仔细地将法兰圈放在马桶排污口与卫生间下水孔之间。法兰圈在马桶安装中起到密封的作用,这样虹吸的坐厕不漏气,因此,冲水效果随之会非常好。 

四、 安装角阀接通水源

角阀的阀体有进水口、水量控制口、出水口三个口,这也是角阀一般都是成90度拐角形状的原因之一。别看这么小的一个角阀,其功能可不能小觑:首先美观大方是不必说,另外还起到转接内外出水口、调节水压等作用。所以安装起来破费一番功夫,既要保证软管扭曲幅度不能太大,影响冲水效果; 又要确保角阀外缘已完全密封性好,不至于漏水。

五、马桶安装

轻微准确的将马桶安装在排污管上,确保马桶的排污口与排污管口的连接要准确,无偏差,密封,平整稳定。

六、调试

马桶安装好后,首先做一下试验,检查马桶是否存在漏水渗水的情况。可以使用带颜色的水来检测,很多安装工都会在马桶固定好以后检查马桶的冲水和漏水情况,其实这已近晚了,而且出现问题对改正也比较麻烦,建议在固定前就要检查马桶的安装效果。

七、 马桶固定

马桶固定必须使用硅胶制品来施工,部分不专业的工人会使用水泥来固定马桶,这种方式是错误的。

编辑提醒:想了解更多的装修知识,可以关注齐家装修大学堂,详情请点击:http://xue.jia.com/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