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施工 >> 施工流程 >> 正文

装修延期莫愁 应对方法我有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0 20:30:02

秀怡苑的陈先生跟我们说他们本来打算过年前住进新家的,但是现在元旦都已经过去了,装修进度才完成了二分之一。这下年前入住是不可能了,能在春节前把基础装修完成就谢天谢地了。进一步了解知道,陈先生的装修刚好处在旺季,施工工人寥寥无几,而且还不是每天都在。虽然多次与装修公司与装修监理沟通,效果却不理想。

装修延期是业主最不愿看到的,但是当问题出现的时候,很多业主却不知道该如何去解决。一来是因为很多业主缺乏足够的维权意识和相关知识,二来则是装修公司推卸责任或是“耍无赖”。当然,工期延长不一定就是装修公司的责任,也可能是业主自身原因造成。那么,碰上工期延长到底该怎么处理呢?

一、分清装修延期原因和责任方

要解决问题,首先要分析原因,即要先分析造成不得不延期的原因。这是必须充分弄清楚的一步,因为它关乎到责任的所在。要看清楚装修公司延期的原因是什么,看是否自身原因造成的。

1、业主违约情况:业主未按约定完成相应工作、未及时提供材料进场或材料出现质量问题、未及时验收签字、未履行合同约定按时支付工程款。

2、装修公司违约情况:装修施工单位未按期开工、无故停工、提供的材料发生质量问题造成返工或整改等造成装修延期。

二、依照合同办事

家庭装修遭遇延期可谓极为普遍,在很多消费者看来,工期拖延十天半个月算是正常情况,拖上一年半载也并不鲜见。但是索要违约金的却很少。不少消费者认为以后的保修还要找装饰公司,不想与他们过多纠缠,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如果装修延期是由于装修公司方面造成的,业主则应该按照合同办事,努力争取自己的合法权益。

合同明确了装修延期赔偿:装修签订的合同中,注明了具体的违约金额和细则的,严格按照合同执行。

合同没有明确装修延期赔偿:装修公司与业主签订合同的时候,有时候往往会故意忽视装修延期这一条。如果出现延期问题,装修公司可能因此抵赖,不予赔偿。不过这种情况,也可以通过协商、通过第三方调节或打官司等手段解决。

补签合同:可预见的装修延期,如果确定是因为施工方的原因被延误工期,而合同里没有延期违约条款的,业主可亡羊补牢,签份补充合约,将延期赔偿条款加进去。

 

 

温馨提示:更多实用装修知识、工地实景跟拍,敬请关注掌上云翼房产网。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