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施工 >> 中期验收 >> 正文

夏季中期验收之水电篇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0 18:21:28

在中期验收环节,水电的验收可称之为重中之重。倘若水电被隐蔽后发现了问题,则需拆掉表面的隐蔽工程,这样不仅又需要花费钱财,还十分的麻烦。那么水电验收我们应该如何做呢?

【验收的时间结点】

水电改造完毕后立即进行验收。(电路连接完善、布线到位、管道铺设完成后)

水电验收

【给水水路验收】

水电验收

(1)通过软管连接室内所有冷热水给水管,使之成为一个回路,管道内充满水(空气),关闭户控制总给水阀开关(必需关严实,否则数据不准确,如总阀门渗水则另法处理),用手动或自动试压泵试压,实验压力超过工作压力1.5倍,一般情况下为0.8MPa,30分钟之内掉压不超过0.05MPa同时检查各连接处不得渗漏为合格。如遇复式或多层别墅实验水压,实验时间可以适当延长。

(2)各出水口进行出水测试

(3)室内给水管道的水压试验必须符合设计要求。当设计未注明时,各种材质的给水管道系统试验压力均为工作压力的1.5倍,但不得小于0.6MPa。

(4)给水系统交付使用前必须进行通水试验并做好记录。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