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装修

 油漆   地板   瓷砖   洁具   厨具   灯具   家具   家电   壁纸   五金   窗帘   门窗   采暖   床上用品   装修知识   品牌排行榜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知识 >> 装修知识 >> 正文

跨年度装修优势二:易于发现问题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9 15:43:32

  很多人认为春节前施工,春节期间还要停工一段时间,这样做太麻烦。其实这种间歇性的施工是有好处的。

  1、在目前的装饰材料市场上,由于受价格因素的制约,几乎没有真正烘干的木材,一般的烘干只能使木材的表面干燥,而木材中间的含水率仍较高,遇空气干燥,木材就会收缩变形。冬季的木材含水率最低,在这个季节里木材不易开裂和变形。室内和室外的温差会考验木材和它的施工质量,一般只需经过一两个月,潜在的质量问题(如干裂、变形)都会及时地反映出来,而这时候还未刷漆及交工,施工人员可以马上修改或拆除,可以长期地保证木装饰的质量。

  2、冬季室内干燥、温度也适合装修,施工比起春夏施工出现问题的可能性减少。因为装修先做的是水电和木工部分,节前完成木工工程,放置20天左右有助于把隐性的问题暴露出来,例如材料伸缩变形等。春节后再上油漆就减少了变形的可能,只需把问题调整过来,就可迅速施工了。

  3、室内的湿度、温度保证了装修中大量使用的板材,如芯板、各类胶合板以及石膏制品,如石膏板、石膏线等材料在施工后的稳定性。

  4、冬季气候干燥,板材可充分风干,节后,空气湿度变大,灰尘颗粒小,油漆工艺光泽细腻,时间差带来了工艺上的优势。而墙面油漆因季节变化会出现裂纹,若马上进行修补的话墙面在短期内还会开裂,但跨年度工程因有时间差,正好可以弥补这个问题,经过一次的修补可以达到最佳的效果。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