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装修

 油漆   地板   瓷砖   洁具   厨具   灯具   家具   家电   壁纸   五金   窗帘   门窗   采暖   床上用品   装修知识   品牌排行榜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知识 >> 装修知识 >> 正文

厨房家电流行趋势 把厨房电器都“藏”起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9 15:39:03

  厨房无疑是家庭电器密度最大的地方。冰箱、微波炉、消毒柜……等,有放在台上,有挂在墙上,而微波炉有的干脆就放在冰箱上。

  但是如果现在你到朋友家厨房参观时发现空无一“物”时,千万别以为人家买不起电器。当你不经意打开一扇厨柜,说不定一股冷气正扑面而来——你已经把人家的冰箱打开了。

  厨房电器“藏”起来了!整体厨房大家都不陌生,它的人性化设计及实用性,特别是丰富的储物功能及操作功能越来越受人们的青睐。但是,在一般人的印象中,所谓的整体厨房就是单纯指橱柜的整体化,而对于那些电器就极少把它考虑到整体厨房之中。对于那些初次购买整体厨房的人,电器的安放是否合理、是否符合人体工程学,就经常被人忽视了。实际上,一个完整的整体厨房应该是全面的,它体现在橱柜与家电的完美结合之中。

  而新的整体厨房观念,它充分考虑了对厨房空间的有效利用、厨房电器的散热安全以及水、电、气管线的合理配置等因素,巧妙地将厨房家具与电器统一起来。冰箱、烤箱、微波炉、洗碗机、消毒柜、抽油烟机、热水器、洗衣机等家电以“嵌入”的方式融入,使厨房集储存、保鲜、速解、净化、清洗、烹饪、热水供应等多项功能于一身,从而使厨房生活变得更加舒适、便利、健康、时尚。

  厨房嵌入式家电是指燃气灶、电冰箱、烤箱、微波炉、洗碗机等家电,随着生活习惯的不断转化,这些家电的使用也悄悄地发生着变化,如果在以往,把烤箱、微波炉等摆在台面上是很正常的事儿,但显然在感观上显得零乱,而且用起来也不是很方便,更影响了台面其它功能的体现,所以最佳的方案就是将它们“藏”起来,嵌入到整体橱柜中。

  哪些家电适合做成嵌入式?记者走访了一些整体厨房商家和一些用户,主要有以下几种。

  燃气灶
  由于安装在橱柜内,燃气灶燃烧所需要的部分空气要通过柜门,所以,嵌入式燃气灶必须加装熄火保护装置。熄火保护装置是当燃气灶遇到意外熄火时自动关闭燃气阀的一种安全保护装置。另外,如果嵌入式燃气灶面板使用的是钢化玻璃,一定要使用正规厂家经检验合格的产品,以防发生爆炸伤人事故。

  消毒柜
  嵌入式消毒柜,消毒方式基本上是臭氧加紫外线消毒。外观分为横式和竖式两种,前者通常置于吊柜中,后者通常嵌入下柜,一般是在燃气灶下面,当然也可以放在上柜。目前以竖式两屉较为流行,尺寸横60厘米,高60—65厘米左右。
洗碗机

  目前,国内使用还不是非常普遍。但是,笔者认为在定做整体厨房时,应该把它规划进去。随着性价比的提高,洗碗机也将走入千家万户。另外,有了洗碗机后,消毒柜就可以省下来。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