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装修

 油漆   地板   瓷砖   洁具   厨具   灯具   家具   家电   壁纸   五金   窗帘   门窗   采暖   床上用品   装修知识   品牌排行榜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知识 >> 装修知识 >> 正文

书房布置有哪些注意事项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9 15:02:52

  书房,是人们结束一天工作之后再次回到办公环境的一个场所。因此,它既是办公室的延伸,又是家庭生活的一部分。书房的双重性使其在家庭环境中处于一种独特的地位。

书房布置有哪些注意事项

  由于书房的特殊功能,它需要一种较为严肃的气氛。但书房同时又是家庭环境的一部分,它要与其他居室融为一体,透露出浓浓的生活气息。所以书房作为家庭办公室,就要求在凸显个性的同时融入办公环境的特性,让人在轻松自如的气氛中更投入地工作,更自由地休息。
  如何将书房布置得更能体现主人的个性和内涵,其中大有学问。一般来说,书房的墙面、天花板色调应选用典雅、明净、柔和的浅色,如淡蓝色、浅米色、浅绿色。地面应选用木地板或地毯等材料,而墙面的用材最好用壁纸、板材等吸音较好的材料,以取得书房宁静的效果。
  窗帘的材质一般选用既能遮光,又具通透感的浅色纱帘比较合适,高级柔和的百叶帘效果更佳,强烈的日照通过窗幔折射会变得温暖舒适。

爱家网近期热点 更多 儿童房装修材料选购
儿童房材料选购 十分钟搞定卫生间
十分钟搞定卫生间 ·二手房装修不可忽视七点
·厨房装修五个要素
·衣柜选购五个实用课程
·揭秘卫浴贴砖四大细节
·72平蜗居9万打造实用家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