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装修

 油漆   地板   瓷砖   洁具   厨具   灯具   家具   家电   壁纸   五金   窗帘   门窗   采暖   床上用品   装修知识   品牌排行榜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知识 >> 装修知识 >> 正文

冬季家庭装修掌握6点包您顺利完成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9 14:48:59

  【摘要】冬季装修会遇到许多麻烦,因此很多人会选择回避。随着材料制造和施工水平的提高,很多原材料已能够适应冬季装修的天气要求,同时,冬季室内的湿度、温度较适合装修,只要多注意冬季装修常见的几大问题,就能够保证家装的顺利完成。
  
  [瓷砖铺贴注意温度]  冬季家庭装修掌握6点包您顺利完成  1、冬季过低的温度对混凝土及水泥砂浆的凝固及凝固后的强度会产生较大的影响,会导致降低工程质量,保持室内温度是这道工序的关键。不过一般家庭的装饰装修工程很少涉及土建工程,所以这个问题不太普遍。沙子应仔细过筛,不能有冰块,适当添加防冻剂,搅拌砂浆时,水的温度不能超过80℃,要随用勤调,还将瓦工施工的养护时间延长48至72小时。
  
  2、水、电线路开槽施工后,填充凹槽用的水泥砂浆应使用气硬性(干性)砂浆,并应待填充后48小时(室温5℃以上)后方可进行批刮墙面工程或其他工序。
  
  3、冬季室内外温差大,无论是墙砖还是地砖,一定要等适应了室内温度时才能铺贴,以免施工后出现空鼓、脱落的现象,另外,砖铺贴之后还应注意及时勾缝。
  
  4、当温度有差异时,可以适当添加一些防冻剂,搅拌砂浆时,水的温度不能超过80℃。
  
  5、冬季瓷砖在铺贴之前要经过浸水泡透,一定要使之水分达到饱和状态。只有这样,粘接时才不会由于瓷砖吸收水泥砂浆水导致与水泥粘接不牢固,而出现空鼓、脱落的现象。
  
  6、瓷砖从室外搬到室内,需要经过24小时后,要等到适应了室内温度时才能铺贴。
  
  7、瓷砖贴完之后应及时勾缝。
  
  [墙面腻子别刮太厚]  冬季家庭装修掌握6点包您顺利完成  墙面腻子不能刮得太厚,因为室内空气干燥,失水较快,很容易造成空鼓、开裂、墙面不平整现象。墙面腻子处理最好选温度相对较高时段进行,这样可以防止新刮的腻子冻结。待第一遍腻子完全干透后,再刮第二遍,第二遍腻子完全干透后,再用细砂纸仔细打磨。如果墙面出现部分下凹状况,最好用石膏粉加乳白漆调和修补墙面,这样便于加速干燥。当墙面出现较大裂缝时,局部的地方双贴布条后再刮腻子。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