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装修

 油漆   地板   瓷砖   洁具   厨具   灯具   家具   家电   壁纸   五金   窗帘   门窗   采暖   床上用品   装修知识   品牌排行榜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知识 >> 装修知识 >> 正文

春季装修知识解码 家装防水几个注意事项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9 14:49:55

  【摘要】针对季节气候特点,春季装修中一些细节应该多加留意与其他季节略有不同。本期介绍春季装修防水注意要点知识。施工中涂刷的油漆和乳胶漆,挥发、干燥得比较快,涂刷的平整度也会好一些。防水做完后要马上做保护措施,不让硬物刺破涂膜。最后完成后一定要通过24-48小时蔽水试验。

春季装修知识解码 家装防水几个注意事项

  针对季节气候特点,春季装修中一些细节应该多加留意与其他季节略有不同。本期介绍春季装修防水注意要点知识。

  因春季雨水多,空气湿度较大、潮湿,故在春季装修时要注意以下几点知识:

  1、板材运送时最好避开雨天,或是必须有防水布遮盖,以免板材淋湿,受潮的材料切忌晒干后再用。

  2、在工地现场,板材须斜放在木方基层架上,不直接接触地面,防止板材受潮。

  3、板材木方不能放在露台上,以免淋雨受潮。

  4、新砌的墙体上做柜子、门套、窗套等木作工程,须用防潮膜做防潮处理。

  5、买乳胶漆时,粘合剂一定要选用弹性的,然后再加帮带,以免角线易风干断裂。

  6、春天潮热,在进行涂料施工时,基层防潮底漆不能省,油漆刷干后干得慢,而且油漆吸收空气中的水分后,会产生一层雾面,乳胶漆也不容易干,弄不好会发霉变味,这就需要施工以后抽湿,彻底去除空气中的水分。家居饰品与日常生活之间的紧密关系,轻轻松松换季换心情。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