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装修

 油漆   地板   瓷砖   洁具   厨具   灯具   家具   家电   壁纸   五金   窗帘   门窗   采暖   床上用品   装修知识   品牌排行榜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知识 >> 装修知识 >> 正文

浴室返璞归真 卫浴铺设木地板须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9 14:04:20

    冬季所谓洗澡靠勇气,总是纯白难免让人觉得太过肃清,更觉得冷。如果添加一些暖色调进去,会让人感受到质朴温和的气息,一起看看该如何搭配。

    原本只在客厅和卧室出现的木质地板,如今也在卫浴中频频现身。温润的色泽置于任何风格的环境中都恰到好处,天然的纹路使其拥有良好的防滑性能,与瓷砖相比,木质地板有着无可比拟的优越性。赤脚触碰的温暖舒适体验似拾起童年回归自然的肆意,从头到脚的身心舒畅。

冬季卫浴

    人性化的缝隙漏水设计让木质地板与木质置物柜成为解决卫浴积水问题的最佳方案。洗浴时的流水直接顺缝隙流出就不会出现积水,残留的水渍只需擦干即可;飞溅的水花也可以不躲藏在置物柜角落,无处不在的“陷阱”让水渍乖乖回归下水道。虽然板材都经过防水处理,缝隙也解决了积水问题,但对于一个蒸汽水珠无孔不入的空间尽量保持干燥仍不可忽视。

    原木色彩总是最贴合自然地材质,让人觉得柔和温暖。细细的纹路能让人看到生命的历程,次触摸都能给人鼓舞和力量。洗去铅华的暖木色能给你心灵不一样的感受,抹去辛苦一天下来的疲倦与烦恼。

    铺设木地板须知:

    防止地面不平整
 
地面不平会使部分地板和龙骨悬空,踩踏时就会发出响声。

    防止龙骨未经干燥
 
未经干燥的木龙骨含水率通常在25%左右,而合格的木地板含水率一般在12%,湿度差过大会使木地板快速吸潮,造成地板起拱、漆面爆裂。施工时先铺好地板,然后在地板上进行其他施工。但这样,地板铺设完毕后,往往需要经过一个月甚至更长的时间才能打磨上漆。期间,地板与周围环境的水汽、化学品未作任何隔离措施,很可能导致木地板因含水率急剧变化而变形。

    防止拼装过松或过紧
 
在铺设地板时,应根据使用场所的环境温湿度高低来合理安排木地板的拼装松紧度。如果过松,地板收缩就会出现较大的缝隙,过紧,地板膨胀时就会起拱。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