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装修

 油漆   地板   瓷砖   洁具   厨具   灯具   家具   家电   壁纸   五金   窗帘   门窗   采暖   床上用品   装修知识   品牌排行榜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知识 >> 装修知识 >> 正文

装修知识:如何避免墙面涂料对内部空气的污染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9 14:49:53

  【摘要】家居装修中墙面施工时,普遍使用涂料。但是涂料多少都会有些有害物质散发到空气中,如何选择既环保又美观的产品呢?在粉刷墙壁时需要注意点什么呢?
  
  在选择涂料时,除了颜色和光泽外,最重要的是要选择环保涂料。要想做到真正的墙面环保,同时还要注重施工中辅料的使用。一些消费者虽然选择了环保涂料,但在基底处理时仍选择用廉价产品,认为乳胶漆覆盖后就不会有污染了。其实,底漆同样具有很强的挥发性,并且能够穿透乳胶漆层进行挥发,并且由于其覆盖在底层,其挥发会更慢,污染也就会持续更久。

  装修知识:如何避免墙面涂料对内部空气的污染  墙体处理时使用的胶也对环保很重要。例如,107胶内含有害物质,国家有关条例已经明令禁止在家庭装修中使用107胶。
  
  少用板材避免甲醛进门
  
  甲醛污染大多是由于板材产品中的胶引起,即使是符合环保标准的大芯板等建材,如果大面积使用,同样会造成居室环保指数超标。
  
  装修中应注意节约材料,合理搭配装饰材料,多数家庭装修都会涉及定制柜子、门窗垭口、门板等很多与板材相关的内容,甲醛释放也是多方面共同造成的,因此消费者应当在设计和选购产品过程中就对室内的环保系数进行测算,避免装修后室内空气污染严重伤害自身健康。  装修知识:如何避免墙面涂料对内部空气的污染  空气检测分步进行
  
  装修后到入住前这段时间,对新房进行空气质量检测是了解居室空气是否达到环保要求的重要方式。因此,在家装主体完工后和进家具后分别进行检测,是确保检测效果精确性最有效的办法,也更容易分清责任归属。
  
  “家具和建材中同样都有甲醛和苯等有害物质,因此一旦所有家具和建材都在室内集中,就很难区分责任。消费者最好能够在家装主体完工后进行一次检测,家具搬入室内后再重新检测。一旦出现问题,家装公司和家具厂商都可以明确各自的责任。”装修后通风10天左右,再将室内进行全封闭24小时以上,这是最佳的检测时机。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