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装修

 油漆   地板   瓷砖   洁具   厨具   灯具   家具   家电   壁纸   五金   窗帘   门窗   采暖   床上用品   装修知识   品牌排行榜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知识 >> 装修知识 >> 正文

细节决定成败 电视背景墙装修不容忽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9 14:26:13

    随着我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也逐渐追求高层次享受。不知几时,从公共建筑装修中引入了电视背景墙的概念。它主要是指客厅、卧室里面能反映装修风格的一面主墙,可以弥补家居空间的空旷,更添装修完美效果。是进门后的视觉焦点,就相当于人化妆一样,略施粉黛,便令人耳目一新。

电视背景墙

    电视背景墙作为客厅装修的亮点,能够体现主人的品味和艺术涵养,所以如何选用电视背景墙以及材质都非常重要,而瓷砖电视背景墙能让你解决这个问题。

电视背景墙

    电视墙作为客厅装饰的一部分,它在色彩的把握上一定要与整个空间的色调相一致。此外,电视背景墙的造型也要十分注意,要避免有尖角、突出棱角的设计,如三角形,以防止形成“煞”相。如果客厅光线不太好,建议可以用亮色的板材烤漆或者玻璃做背景墙的材料,不仅有增强采光的作用,看上去还极具现代感觉。

电视背景墙

    在轻装修重装饰的大潮下,电视背景墙不仅起装饰作用,而且也要起到吸音降噪的作用,特别是主人有在客厅听音响的爱好。首先是选材上,不宜选过硬过重的材质,材质过重,安装不牢会留下隐患,而过硬的材质对声波的折射太强,容易产生共振和噪音。

电视背景墙

    如果偏爱中国传统文化,可以在背景墙上通过字画、印章、绘画“元素”等来进行设计搭配,古朴的文化石和墙砖、有自然纹路的大理石、胡桃木、水曲柳等木材都是不错的材质。而不锈钢、玻璃一般用来表现时尚前卫的风格,几何图案、不规则线条多用来诠释这种风格。一些现代简约风格的家居则喜欢用手绘、液体墙纸甚至艺术颜料,画一些花枝藤蔓来表现雅致的情调。

电视背景墙

    电视背景墙的造型也要十分注意,要避免有尖角、突出棱角的设计,如三角形,以防止形成“煞”相。尽量不要对背景墙进行毫无意义的凌乱分割,否则会对家人造成精神紧张、心神不宁。最好采用圆形、弧形或平直无棱角的线形为主要造型,它蕴涵着圆融美满之意,使家庭和睦幸福,平平安安。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