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装修

 油漆   地板   瓷砖   洁具   厨具   灯具   家具   家电   壁纸   五金   窗帘   门窗   采暖   床上用品   装修知识   品牌排行榜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知识 >> 装修知识 >> 正文

梅雨季节 家庭装修四不宜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9 14:29:30

    每年6月下旬开始,上海的梅雨季节悄悄的来,梅雨天空气中的湿度急剧增大,如果此时施工,是否会对家庭装修的工程进度、质量等产生不良影响呢?我爱我家家装专业视角告诉您,阴雨天装修如果没有采取相应的保护措施,会对家装质量产生一定的影响。但只要做好防潮工作,还是可以正常施工的,不过,有几项工程最好要避开阴雨天。

梅雨季节家庭装修四不宜

    装修四不宜

    一、购买材料。阴雨天空气湿度大,一些易吸收水分的材料,如木材、板材、石膏板,在运送或存放的过程中处理不当,极易受潮,受潮后的板材会生霉点。由板材做成木龙骨、木制品后,随着空气逐渐干燥,材料中的水分挥发后,极易开裂变形,还会影响其他材料。例如用板材做龙骨的石膏吊顶,因为板材的收缩系数比石膏大,木龙骨变形会直接导致石膏吊顶开裂,影响装修质量。

    二、涂刷油漆。木制品表面在雨天时会凝聚一层水汽,如果这时刷漆,水汽便会包裹在漆膜里,使木制品表面浑浊不清。比如雨天刷硝基漆,会导致色泽不均匀;而刷油漆,则会出现返白的现象。另外,虽然阴雨天对墙面刷乳胶漆的影响不太大,但也要注意适当延长第一遍刷完后墙体干燥的时间。一般来讲,正常间隔为两小时左右,雨天可根据天气状况再作延长。据有关行家介绍,装修中许多工艺步骤都有一个“技术间歇时间”,如水泥需要24小时的凝固期,刮腻子每一遍要经过一段干燥期,每遍干透才能再刮一遍;油漆也需要每一遍干透再刷上第二遍、第三遍。所以在阴雨天,这种技术间歇时间一般都需延长,必须耐心等待。

    三、铺木地板。无论是铺实木地板还是复合地板,都尽量不要在下雨天进行铺装。因为阴雨天空气湿润,地面受潮,水分蒸发得慢,胶干得也慢,在这种情况下铺装木地板,将来很容易出现变形或空鼓现象,特别是一楼,还会出现返潮现象。在空气湿度不是很大的阴天里,是可以铺木地板的,但检查地板含水率非常重要,一般强化木地板、实木复合地板均能达到要求,而实木地板、竹地板则务必检查,否则到冬季,室内干燥又有暖气或空调,地板会出现缝隙过大的现象。检查合格后,务必把地板装入原包装,并用塑料布包好,否则地板会吸收室内空气中的湿度而变形。在阴天铺装木地板,业主应注意提醒装修人员要铺装得紧凑些,否则天一晴,水分被蒸发后,会导致木地板收缩,地板间缝隙增大。

    四、电路改造。阴雨天装修时,电路布置特别要注意,更应注意对电路改造的规范化操作。不能将裸线直接埋在墙壁或是地板里,应加有保护的绝缘线管。特别是在阳台等容易被雨淋湿的地方,一定要将埋线时露在电线外面的铜制线头包好,以防止电线受潮后短路。尤其对于环绕在受潮的木龙骨、大芯板等木制品周围的电线,更应注意到这一点。否则一旦不慎,很有可能引发火灾。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