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装修

 油漆   地板   瓷砖   洁具   厨具   灯具   家具   家电   壁纸   五金   窗帘   门窗   采暖   床上用品   装修知识   品牌排行榜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知识 >> 装修知识 >> 正文

地砖破裂地暖漏水 小细节折射大问题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9 14:23:48

    客厅镶贴好的地砖,没过多久就出现了裂纹,更不可思议的是,有一块地砖一脚踩下去就被踩碎了!这是怎么回事?楼下邻居上来敲门,说我家客厅这里漏水了,这又是怎么一回事?

    地砖破裂原因:

    地砖破裂的常见原因是镶贴地砖时使用的水泥标号太高,对坚硬程度不是太好的砖施加了过大的拉力。从而导致釉面产生了裂缝。

    解决方案:

    很多业主认为使用的水泥标号越高,黏性就越强。事实上,使用水泥的标号过大,水泥初凝时会从瓷砖表面吸收大量的水分,反而会将瓷砖拉裂。镶贴瓷砖时一般采用32.5的水泥,最高不要超过42.5。

    水泥与黄砂的比例不适合也会造成镶贴不牢,应选择颗粒均匀的不含泥的中粗黄砂,沙粒太小会影响粘附力,会降低黏贴牢固。

地砖破裂地暖漏水 小细节折射大问题

    导致地砖出现空鼓的主要原因是砖坯的水泥层与地面脱离,水泥干燥后产生拉力使砖层或者水泥层膨胀,导致起鼓现象。如果镶贴时水泥没有填实会出现空鼓。此外,地砖镶贴完后短时间不要上去踩踏。因此此时下面的水泥层还是软的,受压后水泥被挤向一边,很容易形成人为的空鼓。

    地暖水管漏水

    地暖是通过买在地坪下面的水管中的水的热量传导到地面而形成均匀的加热层。因此,地暖属隐蔽工程,地暖管道铺设完毕回填水泥砂浆后,施工人员在后期施工时不注意保护地面很容易伤及管道。形成漏水。

    地暖漏水原因:

    正规的地暖铺设,管道本身是不会发生渗漏的。后期施工中进行地面操作时,敲击地面,打钉,楔木楔,切割石材料等行为都可能伤及地暖管,造成漏水事故。

    解决方案:

    地暖是家庭中最大的隐蔽工程,一旦发生漏水简直是一场灾难,需要刨开地面重新换管,给装修造成严重破坏。所以在铺设地暖后,业主一定提醒施工人员主义地面施工,不可发生敲砸动作。地采暖施工不得与其他工种交叉作业。

    安装地暖要做三次打压试验:地暖管铺设完毕后做第一次打压试验;混凝土回填完毕后做第二次打压;全部装修工程完毕做保洁前,做第三次打压试验。打压时试验压力为工作压力的1.5倍,不得小于0.6mpa。在压力下稳压1小时,若压降不大于0.05mpa为合格。避免施工中误伤地暖,最好的办法是在打压试验后在施工现场留一块压力表,一旦异物伤及地暖管,压力表压力会瞬间下降,及时发现问题。

地砖破裂地暖漏水 小细节折射大问题

    由于不同装饰材料的导热系数不同,对地暖的供热效率有一定的影响。地面材料中按导热性能由大到小依次排列为:瓷砖>实木复合地板>强化复合地板>地毯。

    来年使用地采暖系统时要分阶段加热,逐渐加高温度,不要一次性将温度调到最高,以免对地面材料,尤其是地板造成损坏。

    如何寻找地暖漏水点:

    首先,根据楼下滴水或洇湿的地方,确定你家地面的可能漏水的位置。

    第二,拆除这里的地板或地砖,刨去填充层,露出地暖管,适当加压(供热状态时,不打压也行)。观察漏水位置。

    第三,如果漏水不在这个位置,就从这时观察水流方向,看是从哪个方向来的,沿着这个方向继续刨,直到找到漏水点为止,有时会刨出一两米或更远。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