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装修

 油漆   地板   瓷砖   洁具   厨具   灯具   家具   家电   壁纸   五金   窗帘   门窗   采暖   床上用品   装修知识   品牌排行榜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知识 >> 装修知识 >> 正文

环保又美观三层实木地板 首选木地板知识科普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9 13:29:05

    环保又美观的木地板,主要实木地板和三层实木地板两种。在西方很多发达国家,由于对木材的保护,市面上的纯实木地板已经几乎不再用作日常装修了,所以目前市面上使用的家装地板一般都是三层实木地板。今天我们就来讲一讲相关的理论知识。  

三层实木地板

    在性能跟环保方面,三层实木地板是最接近实木地板的。而且比实木地板更易于铺装,铺装出来的效果更加平整优美。
 
从结构上看,三层实木地板分为表层、芯层、背板三层。
这种三层结构决定了施胶量最少、各层厚度更科学、更环保。三层实木地板芯层有中空设计,能给铺装后的木材在不同温度、湿度下提供足够的伸缩空间,有效地防止木地板干湿伸缩引起变形,因此比其他多层实木地板更稳定可靠。在北欧以挪威、瑞典、芬兰为主的斯堪的纳维亚半岛,三层实木地板表现非常出色,即使在北欧地区常年低温、干湿变化极大的气候环境下使用多年仍然平整漂亮。

底板结构图   

    三层实木地板结构图
 
表层
表层通常采用珍贵的木材制作而成,具有优美的木材纹理,生动自然的色彩变化。表层板厚度有3.2毫米至6毫米供客户选择,与国产多层实木地板表层厚度通常为0.6毫米相比,这意味着,三层实木地板使用寿命更长,更耐磨,能在铺装多年后再次翻新二遍以上,从而保护珍贵的森林资源。
 
芯层
芯层也就是中间层,这一层起到平衡张力、稳定地板尺寸的作用,并且用这一层来制作拼接部位。三层实木地板,它的芯层纤维横向分布,交叉粘贴,在温度或者湿度发生变化时,可以最好地分配平衡各层间的张力。在铺装地热的居室里,三层实木地板能让热力散发得更均匀一致,并且通过14毫米厚度的智能调控设计,地暖供热系统被三层实木地板调整控制在27℃以内,且24小时内地暖最大的温度变化不超过5℃。这样有效地实现了热能资源被充分利用,减少冬季地暖热量流失。
 
背板
背板也是起到固定和平衡实木张力的作用。底板的纤维方向与表层板一致,伸缩性也要与表层板要做到几乎一致。三层实木地板,底板用桦木制作,这与松木制作的芯板一起,为人们提供了舒适的富有弹性的脚感,而且拥有世界先进的加工设备,能确保地板具有顶尖的稳定性和几何尺寸精度。

锁扣  

    三层实木地板的锁扣
 
 
拼缝部位是检验多层实木地板工艺的最直观的参数。三层实木地板一般采用无缝锁扣专利技术,它容易安装,安装时无需用胶和打钉,且易于更换,不破坏地面。由于采用了精密的加工设备和刀具,三层实木地板铺装后几乎看不到拼接缝,整个地面犹如一整块面板般光洁无缝,视觉效果无懈可击,这是国内三层实木地板无法达到的水准,并且有效地防止潮湿及溅水渗漏,使用过程中易于打理卫生。
 
 
环保性也是三层实木地板重要的品质考量项目。首先,三层实木地板用胶量相对其他多层实木地板更少,加上安装方法与强化复合地板一样直接铺装,无须钉龙骨或夹板固定,因此环保性相当优秀。三层实木地板,胶和部位以欧洲环保树脂和松香为主,安全无毒,严格符合欧洲苛刻的健康要求。
  
当今的中国,三层实木地板以天然的木质感、容易安装和维护、环保兼具美观、且适用于地热等优点,越来越受到青年消费者喜爱,也有越来越多的经销商在不断开拓三层实木地板市场。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