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装修

 油漆   地板   瓷砖   洁具   厨具   灯具   家具   家电   壁纸   五金   窗帘   门窗   采暖   床上用品   装修知识   品牌排行榜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知识 >> 装修知识 >> 正文

大面积玻璃装饰警防伤人事件发生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9 14:23:16

    
许多业主喜欢用玻璃大面积装饰室内,以增强通透性,但缺陷也十分明显。尤其在经常走动的通道部位采用普通玻璃做装饰,很容易发生伤人事件。

    玻璃的运用:

    采用压延方法制造的压花玻璃,其最大的特点是透光不透明,多用于洗手间等装修区域,起着分割空间的作用;抗冲击的夹丝玻璃则多用于别墅及高层空间,而镶嵌玻璃加工精细,在隔音、隔热方面表现极佳,适用于视听室等室内空间。浮雕玻璃、彩绘玻璃等艺术玻璃,具有凹凸有致的质感及逼真的色彩,可广泛用于天花板、壁画、屏风、隔断、楼梯围栏、门窗等地方。玻璃砖多用作隔断,可使用在卧室、卫生间,既可满足采光的要求,又满足了私密性。

    对淋浴房等地方,不建议使用雕刻或喷涂玻璃

    一是玻璃雕刻后,有可能厚度达不到要求容易变形;

    二是有些城市水碱大,如果沾上水碱,不仅不美观,而且较难清理,给业主生活带来不便。”使用更需注意安全。

大面积玻璃装饰警防伤人事件发生

    家装中使用玻璃还要注意安全,玻璃砖隔断的周边最好有框或与墙体连接,而5厘米厚的玻璃墙都要加框。除了木门上的玻璃可考虑使用普通玻璃外,其他地方都建议使用钢化玻璃,而且隔断处最好都做加框处理以固定,否则容易变形;建议给玻璃做包角贴膜处理。否则碰到边角处,即使是钢化玻璃也很容易碎掉,不大安全。

    艺术玻璃多用于调色或者补色,起到点亮空间的作用,加上玻璃的材质本身给人凉、脆的感觉,因此建议在家装中只是起点缀作用即可,但如果业主十分喜好玻璃材质,也可以适当考虑大面积使用艺术玻璃。有关专家认为:“玻璃虽然在家装中随处可见,但大面积使用还得考虑主人的喜好和房间格局的需求。

    大面积玻璃装饰较为危险的原因:

    装饰玻璃分为普通玻璃、钢化玻璃与压花玻璃等不同种类。用于室内隔断、屏风、造型使用的玻璃,要选择优质的钢化玻璃。 使用普通玻璃或劣质玻璃做室内隔断,很容易发生危险。 此外用玻璃做室内装饰时安放地点也要慎重考虑,比如是否远离磕碰第,对小孩是否造成潜在的危险等。

大面积玻璃装饰警防伤人事件发生

    解决方案:

    1、钢化玻璃经特殊工艺加工,抗冲击和抗高温能力都很强,即使遭受到冲击超过其承受能力也会先出现网状裂纹,然后逐渐碎成小的钝性颗粒,不致伤人。 钢化玻璃在自然光下可以看到表面反射出明暗相间的条纹,称应力斑,普通玻璃则没有这种条纹。

    品质较好的钢化玻璃应力斑不十分明显。钢化玻璃的平整度一般较普通玻璃差,挑选时要仔细比较,选择平整度的产品。

    2、作为隔断使用的钢化玻璃厚度要在10mm以上,大面积使用玻璃隔断时应采用12mm以上,以保证抗冲击能力。 有框玻璃安装后比无框玻璃坚固安全,如为美观采用无框玻璃,材料厚度要相应增加。

    用玻璃做分隔墙,玻璃边缘不得与硬性材料直接接触,玻璃窃入墙体,地面或顶部的槽口深度不可过浅,依照玻璃厚度不同而规范施工。家中应尽量避免大面积采用全透明玻璃作为隔断。

    3、钢化玻璃也有一定的局限性,如钢化后不能在对玻璃进行腐蚀性加工,不能作切割和打眼,新型的夹胶玻璃可以弥补这一缺陷。 夹胶玻璃是用胶将两块玻璃粘接在一起,增加了玻璃的结实程度,破碎后因胶的粘接不会四分五裂,但价格较高。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