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装修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知识 >> 家电 >> 家电新闻 >> 正文

家电以旧换新 旧电器价格上涨货源紧张成常态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2 10:36:12
以旧换新政策实施后,石市旧家电市场的风向转了,旧货价格上涨、货源紧张成为常态。一些旧电器商贩则开始悄悄囤货,想钻政策漏洞多赚点钱。

“来买旧电器的人比以前明显见多,有的人就是为了买台旧电器参加以旧换新,能省不少钱呢。”在高柱旧货市场,一位旧电器商贩说,比如想买的彩电价格5000元,如果没有旧电器,参加不了以旧换新,就是实打实地花5000块钱买台彩电,可如果先花100块买台旧电视参加以旧换新,这样回收旧电器拿到30元,再领到400元的补贴,等于少花了330元,划算。商贩介绍说,新政实施后,旧电器的售价就涨了,尤其是那些不能正常使用的旧电器,比如一台没有影像不能看的旧电视,以前是没人买的,现在买下来就可以参加以旧换新,所以价格就涨了,以前卖80元的,现在卖到了100元,而且还不好找货源。看到有利可图,有的商贩借机囤货。“与其卖给租房户正常观看,还不如卖给那些想以旧换新的人,价格可以高点。”做旧电器生意多年的李经理说,他留了几台旧电视,一般是通过熟人介绍,卖给那些想参加以旧换新买新电视的市民。

针对个别市民购买旧家电“投机取巧”的作法,河北省商务厅相关人员说,这是政策不允许的,同时也提醒消费者,以旧换新对旧电器是有要求的,比如要求是“原装”电器,如果市民在不法商贩那里花钱买了非原装的电器,不但享受不了补贴,还得把旧电器砸在手里无法处理,那才真是想贪便宜反倒吃了亏。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