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装修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知识 >> 家电 >> 家电新闻 >> 正文

经销商骗取“家电下乡”补贴 被取消资格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2 10:29:24
昨日,市商务局通报了郫县商务局近日查处的一起企图打着家电下乡的幌子,骗取国家财政补贴的个案。

据介绍,一个星期前,郫县商务局接花园镇财政所的报告――“仰氏家电”存在不正当竞争和疑似骗补的情况,于是组织人员对“仰氏家电”销售的部分家电下乡产品进行了调查。调查人员从家电下乡信息管理系统中调取了“仰氏家电”的销售记录,根据销售记录郫县商务局调查人员逐一进行了调查核实。“仰氏家电”在其家电下乡管理系统销售信息登录资料与实际购买产品不符,存在虚报销售信息,私自留存下乡产品标识卡,骗取国家财政补贴的行为。

“仰氏家电”违反了财政部、商务部等11部委制定的《家电下乡操作细则》,郫县商务局会同郫县财政局对其作出了取消其家电下乡销售网点资格的处罚;还按照《财政违法行为处罚条例》的有关规定对其作出了追缴并处以罚款共计4000元的处罚。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