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室内装修 >> 油漆涂料 >> 正文

多乐士:木器漆的使用讲究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0 08:40:12
  认识木器漆--家具和地板需要它
  
  市面上所能见到的木器漆一般指专用于木制品上的一种树脂漆。按成分可分为水性和油性;按光泽度可分为高光、半哑光和哑光;按用途可分为家具漆和地板漆等;按颜色可分为清漆和色漆。
  
  选择木器漆--看、闻、摸、擦
  
  首先要看一看包装上的认证标志。目前国内认可的最高认证标志称为“十环标志”。获得该认证的优质木器漆具有低毒少害、节约资源等环保优势。
  
  第二要闻一闻油漆或干板的气味。优质的木器漆往往带有自然的香味,而劣质的油漆则因为添加了甲醛等有毒有害溶剂而具有一股浓烈而刺鼻的气味。
  
  第三要摸一摸干板效果。如果板面漆膜光洁、手感滑爽,那么就是优质漆的特征。相反,劣质木器漆则表现为漆膜暗淡、手感粗糙。
  
  最后要擦一擦漆膜的“内涵”。可以使用一张废纸或一块旧布,在漆膜上随意地擦拭几个来回,这样就能考验出木器漆的耐摩擦和抗划伤能力。
  
  涂刷木器漆--五步搞定
  
  以多乐士竹炭清新居全效木器漆为例,可分五步骤进行涂刷:
  
  第一、预备。涂刷前先要仔细阅读一遍产品说明书,并做好通风和防污染的措施。
  
  第二、打磨。为了呈现木器漆的最佳效果,要保证底材干燥、清洁、无油污,无论是原木还是有旧漆的底材,都需要经过仔细打磨方可上新漆。
  
  第三、稀释。木器漆打开包装后,按规定的比例(清漆漆水比10:2-3.5,色漆漆水比10:1-3.5)进行稀释并搅拌均匀。
  
  第四、上漆可涂刷,也可喷涂。待漆膜干透后,再使用砂纸进行轻轻打磨,以去除表面杂质。
  
  第五、上完漆后要保持通风,使油漆干透。
  
  作为全球知名的建筑装饰漆品牌,多乐士多年来一直以“倡导健康、环保、清新的家居生活”为己任,坚持为消费者研发各类涂刷用漆,并提供领先的家居涂刷方案。多乐士再次提醒您,为了呈现优质木器漆的使用效果,务必要选好漆,用好漆。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