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室内装修 >> 油漆涂料 >> 正文

环保油漆才是家装重点 绿色无毒打造品质生活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0 08:22:50

    消费者在挑选环保油漆的时候要注意产品包装是否完好,不存在漏漆的可能,金属包装不应出现锈蚀,否则标明密封性不好或时间过长。同时仔细检查生产日期和保质期,先从外包装上将劣质油漆剔出去。知名品牌生产的真正环保产品采用金属漆桶包装,油漆桶外包装印刷清晰,色彩鲜明纯粹,无印刷脱节与印刷色差现象。

    看环保油漆包装上面的信息是否完整,能否查到相关的生产厂家,以便有需要时进行沟通。看包装上有无产品的性能特点、使用方法、注意事项等相关信息,说明是否清晰详细。从环保油漆贴着的产品标签上,可以清楚了解到产品型号、净含量、生产日期、保质期等重要信息。先用手掂量产品,感觉产品的分量与包装上标明的产品重量是否相符,否具有一定分量感。晃动漆桶无稀里哗啦的声响,说明包装分量十足,漆体的浓稠度与黏度良好,为优质环保油漆。

    消费者很难进行油漆之间的区分。大部分购买油漆的人员都没有相关的认识,要亲自动手体验也有难度。何况,很多专卖店不一定开罐让你随便体验,一旦开罐,如果不买,再卖就比较困难。所以,最简单的方法就是直接选择品牌涂料,最好选取知名的大企业生产的产品,万一有什么问题,大品牌的服务也有保障。购买环保油漆时要选择正规的涂料专卖店或建材商场,那种一个店经营多个品牌,即便有的知名品牌的杂货店,也最好不要选择。

环保油漆

    挑选环保油漆也要产看产品有没有国家的相关认证,产品合格证书以及相关的安全标准。尤其是质检演讲上的VOC含量。国家规范中,VOC限量为每升不超过120克,较好的涂料在每升20克以下,真正环保健康的环保油漆接近于零。如果可能的话,请销售商打开环保油漆桶,亲自观察体验一下。环保产品开罐效果好,漆体色泽均匀无杂质,无起皮、分层、霉变等不良现象。

    真正的环保油漆可以通过闻来进行简单的鉴定,气味清新没有刺鼻的感觉,不会像劣质漆那样有一股刺鼻气味或其他不明异味。目前局部劣质漆会有香味,为添加有香精,但就如劣质香水一样,中闻不中用。如果条件允许,还可用刷子现场蘸少许涂料在黑色板纸上轻轻刷一下,感受涂料的施工性能,检查其遮盖力,遮盖力好的环保油漆刷一遍就可将底板上的黑色遮盖住。如果店内有该产品的样板,可摸一下体验手感,看有无刷痕、辊痕。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