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室内装修 >> 油漆涂料 >> 正文

区分墙面漆和底漆 美好家装用心选择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0 08:15:58

    底漆和面漆的区别

    底漆是通常情况下为米白色,且具有一定粘度的液体,可以直接涂到物体表面的涂料,是油漆系统的第一层,用于提高面漆的附着力、增加面漆的丰满度、提高面漆的装饰性,提供抗碱性、提供防腐功能等,同时可以保证面漆的均匀吸收,使油漆系统发挥最佳效果,一般根据涂装要求可分为头道底漆、二道底漆等。

    面漆主要是让墙面具有抗划伤性、硬度、光泽、手感、透明度、耐老化、耐黄变等性能,面漆的质量直接影响着整个漆膜的质量。

油漆涂料

    底漆和面漆的作用

    底漆和面漆都是乳胶漆,一般都是配合使用的,其作用各有不同。

    底漆:底漆起到一个封闭、隔离、防潮和防霉的作用,同时也能起遮盖和增加附着力的作用。

    面漆:主要是起美观装饰作用。

    刷底漆和面漆步骤

    刷墙时,待腻子干透以后就可以刷底漆了,一般做底漆两遍,面漆三遍,每次都要前一遍漆干透了再刷下一遍。

    刷底漆时,墙面吃漆量较大,底漆适量的多加一点水,以确保能够涂刷均匀。

    刷面漆时,不要加过量的水,会影响漆膜厚度、手感和漆膜的硬度,最后一遍可以适当稀释一点。

      更多涂料相关文章推荐阅读(点击标题阅读详情)

     将省钱进行到底 装修中涂料损耗的控制方法解读

     全面多重功效 多乐士全效金装无添加墙漆测评

     多乐士pk立邦漆 涂料巨头直面比拼

     防水涂料常见四大选购误区 你中招了么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