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室内装修 >> 油漆涂料 >> 正文

装修消防防范未然 防火主材涂料首要之选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0 08:25:30

    防火涂料你家用了没?

    防火涂料是用于可燃性基材表面,能降低被涂材料表面的可燃性、阻滞火灾的迅速蔓延,用以提高被涂材料耐火极限的一种特种涂料 。防火涂料涂覆在基材表面,除具有阻燃作用以外,还具有防锈、防水、防腐、耐磨、耐热以及涂层坚韧性、着色性、黏附性、易干性和一定的光泽等性能。

    防火涂料能有效防止大火蔓延

    同其它产品一样,涂料市场也是良莠不齐。在此提醒广大消费者,购买涂料时不要贪图便宜,一定要选择知名品牌 的产品,这样才能保证自身和家人的使用安全。

    不要迷信涂料包装上的“绿色”二字,要认真看清楚产品的质量合格检测报告;观察铁桶的接缝处有没有锈蚀、渗漏现象;注意铁桶上的明示标识是否齐全。

防火主材涂料首当其冲

    市面上的“防火涂料”鱼龙混杂,消费者在购买时,请务必货比三家,不要贪小便宜,以防买到仿冒的“防火涂料”。建议消费者购买防火油漆时可上述的简单的方法测试其阻燃性。

    避免误区选合适防火涂料:不同空间不用材质对防火涂料的性能要求有所区别,因此选购涂料时可询问有经验的店铺销售员,在适合的地方使用适合的地方采用适合的防火涂料,才能起到最佳的防火效果。

    不要把木结构防火涂料用在钢结构上

    由于木结构防火涂料和钢结构防火涂料用肉眼是无法识别,消费者选购时必须了解的防火涂料的详细属性。如果钢结构使用木结构的防火涂料,其附着力大大下降,而且容易脱落,无法保证防火安全。

    未区分溶剂型和水性防火涂料

    钢结构防火涂料有两种,溶剂型防火涂料和水性防火涂料。从附着力角度比较,溶剂型大于水性,因此,对用于室外的钢结构应采用溶剂型防火涂料,室内钢结构可使用溶剂型或水性防火涂料。

    国内有些厂家生产的防火涂料,遇火时会分解出有毒气体。如果耐火电气产品使用了这种涂料,一旦失火就会释放出有毒气体。例如使用已被淘汰G60过氯乙烯防火涂料,遇火时会分解出有毒的氯气,因此不能选用。

    防火涂料施工的好坏对材料的防火性能也有影响,因此,需重视防火涂料的涂装质量。不同的防火涂料的涂装方法稍有差别,但其基本施工要点是相同的。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