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室内装修 >> 地板材质 >> 正文

别买完才后悔 实木地板选购必须掌握的六个要点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0 07:18:41

    在选购实木地板之前,有必要对地板产品有一定了解,笔者总结了大概有六个方面需要注意,比如不同木材的含水率不同,在不同地区使用因环境湿度不同就需要地板的含水率符合当地的湿度要求。南北方地区选购地板也有所差异,这个你考虑到了么?还有更多需要注意的呢,赶快来看看吧。

    1、实木地板的材质

    实木地板最大的优势就是天然的纹理和色泽,而不同材种的实木地板价格差异可能很大,材种的不同也往往决定了地板颜色的深浅和纹理图案。消费者应 根据自己的经济能力和对颜色、纹理的喜爱决定购买何种地板。挑选实木地板颜色要考虑与房间整体色调的协调,一般原则是要避免色调头重脚轻。

    2、实木地板的规格尺寸

    实木地板的尺寸涉及到地板抗变形的能力,其他条件相同时较小规格的地板更不易变形,因此地板尺寸宜短不宜长,宜窄不宜宽。此外地板尺寸还涉及到价格和房间的大小,大尺寸的地板价格较高。面积小的房间也不适宜铺大尺寸的地板。

    3、实木地板的含水率

    购买实木地板时,一定要检查其含水率,确保含水率与当地平衡含水率一致,否则实木地板会存在严重的开裂和变形现象。

    4、实木地板的加工精度

    实木地板选购也要注意其加工精度,加工精度的精确性直接影响到地板的安装和铺贴。消费者可取出10块左右在平地上徒手拼装,观察企口吻合,拼装间隙,相邻板间高度差,若有缝隙就说明实木地板加工精度小。

    5、实木地板的表面质量

    实木地板的外观质量也需要认真辨别,查看是否有死节、虫眼、开裂、腐朽、菌变等缺陷。客观上存在色差和花纹不均匀的现象,这是无法避免的。如若过分追求地板无色差,是不合理的。

    实木地板板面质量按GB/T 15036-2001标准分为优等品、一等品、合格品三个等级。地板表面腐朽、缺棱:三个等级都不允许有;地板表面裂纹:优等品、一等品不允许有,合格品允许有两条;地板表面活节:优等品、一等品都允许有2~4个,但有尺寸限制。合格品个数不限。

    死节与蛀孔:优等品不允许有,一等品有数量限制。色差:标准对此不做要求。

    6、实木地板的表面涂饰质量

    为了延长实木地板的寿命,实木地板表面也需要涂饰,选购时看漆膜是否均匀、饱满、光洁,应注意无气泡,漏漆和孔眼,还要注意耐磨性等。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