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室内装修 >> 地板材质 >> 正文

环保地板选购须知 切勿轻信广告之言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0 07:20:38

    随着环保观念的深入,不少消费者在选购地板时都非常关注地板的环保性。然而,市面上的环保地板并非全都如宣传的那样环保,消费者在选购时要有所警惕。

    从目前的市场来看,许多地板企业虽然在品牌推广中高调声称自己是“绿色”产品,但实际上并没有真正做到低碳环保,“低碳”概念现在更成了一种炒作。

    近期,各地有关于地板环保的监测活动不断,接踵而至的,便是频频的“甲醛”问题曝光。随着越来越多的品牌相继“落马”,让看似盛行普及的环保概念在地板行业中遭遇了极大质疑,不少消费者纷纷“吐槽”:难道市场上所销售的地板产品和企业广告宣传的地板概念完全不在同一个世界?

地板

    对此,丁善峰指出,少数企业为了炒作概念,常常弄出一些噱头。而其所谓的百分百合格、健康低醛,其实也存在很明显的概念混淆。百分之百合格,是以什么为合格标准?健康低醛,是以什么样的甲醛释放量为参考?只要在这些衡量标准上面做文章,就低不就高,什么样的噱头都能被这些企业炒作出来。

    要避免“名不副实”的情况再次发生,地板就必须把概念落到实处,并提高自身的检查标准。首先,企业的一切环保宣传,都应该产品的实际情况出发,避免一些类似于“零醛”的误导性概念;同时,企业还应自觉把好产品质量检验第一关,避免极少数的不合格产品流入市场,对企业的品牌形象和口碑造成损失。

    环保木地板已成家装选择大趋势,各地板商家的宣传语又多有玄机,“绿色地板”“零甲醛地板”各种传播口号充斥市场,而对于普通消费者来说,并不具备专业选购的能力及技巧,消费者在选购时应提防商家的忽悠,购买地板时,不要盲目轻信概念炒作只看表象,而要了解产品的实质,同时做到货比三家,真正了解产品是否符合国家标准。

    也许有人会陷入只要含有粘合剂的就不是环保地板的概念误区,实际上只要原材料是木头的地板,在人工制作和美化过程中,甚至在地板安装过程中使用的胶水都有甲醛、甲苯等有害物质的参与,要增强油漆、胶粘剂的粘合强度少不了它们。关键在于实木地板中的油漆、强化地板中的胶粘剂是否用了环保产品,其实优质的油漆和胶粘剂中微量游离甲醛不超标,人体是不会受到伤害的,这样的地板尽管可以放心使用。

    那么,怎样选择环保地板呢?主要可以注意以下几点:向商家索要权威机构的检测报告;找品牌响信誉好的,到仓库里去闻闻味道,大量堆放的产品不会欺骗你的鼻子;自己实测,把地板用塑料袋封住放在太阳下,过段时间打开后闻到味道很刺鼻,表明甲醛等超标;不能太贪便宜,过于便宜的地板原材料就不合格。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