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室内装修 >> 地板材质 >> 正文

实用三步教你走 地板保养有方法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0 07:19:02

    选用天然环保材料的实木地板受到了很多人的喜爱,但因它保养的繁琐,使很多人在选购时望而却步。其实,实木地板使用时注意日常清洁和保养,就不是那么麻烦,下面简单的三招就能让实木地板乖乖听话。

    1、实木地板在使用中发生开裂、发霉等现象,很多时候是因为经过了水的浸泡。像窗外飘雨、水管漏水造成的水渍,一定要及时用软布擦干净,保持地面干燥。在清洁时,碱水、肥皂水这样的腐蚀性液体会损坏地板油漆膜,滴水的拖把会在地板表面残留水分,都是不可取的。

    2、为实木地板上蜡也是养护地板的好方法。蜡在实木地板表面会形成保护膜,隔开地板与污垢,便于清洁;同时也会减小阳光直射对实木地板表面漆层的伤害,维持地板光亮。不过在上蜡时应注意天气是否晴好、方法是否正确,如果湿度过高或是方法不当,会使地板产生泛白、圈痕、甚至变色等现象。

地板搭配

    3、还应注意的是,在日常使用中要避免锐器划伤地板,搬动家具时不要在地板表面拖动,大功率的电器、腐蚀性物质不要与地板直接接触。对于地板上的污垢,一般用软布蘸水就可以擦干净,如果是顽固污垢,千万不能用利器刮铲,最好请教专业清洁人员。

    结语:实木地板保养看似繁琐其实并不难,日常使用多注意就能更省心。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