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家装案例 >> 装修风格 >> 正文

大热中国风家居越搭越有味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3 03:59:56

  2008年奥运年,中国风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征服全球时尚圈。想要做个潮流追风人,不一定要像张艺谋那样“大红灯笼高高挂”,也不用硬把全套酸枝台椅往家里扛,只要有创意,剪纸、刺绣、陶艺等传统意象,一样可以与现代生活搭出现代感,还可以搭出标榜不同生活态度的时尚风味。

  当方兴未艾的混搭与丰富的中国元素相遇,我们的生活会变成什么样?且看看时下的大品牌,给我们作出的五种风格的示范———

  关键词:欢庆

  混搭元素:中国红、花鸟画+剪纸、刺绣

  再没有颜色能比红更能迎合今年奥运欢腾的气氛。中国风吹至家具上,不会仅仅把器物漆成铺天盖地的红色,而是以剪纸的镂空或刺绣,让单调的红变得更具质感。

大热中国风家居越搭越有味

  08国际当代家具展的一张玻璃桌子就是绝好的示例:表层鲜艳的红色有如窗花般蔓延,镂空处呈现出玻璃晶莹通透的质感,灯光照射下,地板的投影自然形成迷离的图案,与桌上花纹相映成趣。

大热中国风家居越搭越有味

  08米兰国际家具展现场的一张沙发则让人想起锦衣贵族的宽袍大褂,富于幽默感的构型配上因密布图案而变得柔和的配色,在喜庆之余带出了一种慵懒而舒适的调子。

大热中国风家居越搭越有味

  喜庆的中国红有如王者归来,高调盛放在各大家电品牌的工业设计上。LG豪门冰箱在红色面板上画上了大气的盛唐纹,海尔的空调也以中国红的鲜亮掩映暗藏其中的花纹,方正一款家用电脑在漆红的机身上雍容绽放着国花牡丹……中国红的欢庆,缓和了高科技过于冰冷的技术理性。

  关键词:雅致

  混搭元素:青花、书法+床上用品、杯

大热中国风家居越搭越有味

  “素胚勾勒出青花笔锋浓转淡”,周杰伦的一首《青花瓷》走红大江南北,让淡雅的青花重回时尚圈。“羽西之家”那样配上蓝灰色的鼻烟壶图案,造出轻巧古雅的咖啡杯,尽管也有几分“东西融合”的香醇,但仍嫌惊喜不够。最时尚的创意还是把青花图案与家纺布艺混搭,让现代缠枝剪影图案和青花釉里红的艺术特色相融合。在炎炎夏日里,在餐桌、卧房布下一片雅致清新的蓝白色调,定能给居室增添几份清凉。

大热中国风家居越搭越有味

  灵动的书法,也是打造这一份雅致理念的主力素材。仿效古人在室内悬挂几幅装裱好的水墨字画,无疑是最中规中距做法,不过将书法与家具crossover,却能创出更富时尚味的效果。“林庆饰家”的一个饰品柜,用古色古香的碑刻作为桌案,苍劲有力的碑文书法配以大气的的黑色木质框架,将新古典主义的风雅混搭得有声有色。

  关键词:简朴

  混搭元素:东方哲学+木器、藤编

  如果你对上述三种风潮都不感冒,反而推崇简约主义的雅皮态度,那神秘的东方哲学和竹、木等自然材质的结合,也许能搭出你青睐的中国风尚。

大热中国风家居越搭越有味

  08年爱马仕家饰新品中,有一套极尽简约的木碗,灵感出于佛教僧侣的木钵,碗身以坚硬的khat木雕刻而成,碗边镶以一圈山羊皮,为天然木色增加一抹亮丽。不追求第一眼的哗众取宠,却拥有不落伍的优雅,东方智慧沉稳内敛的生活哲学不正是如此吗?

大热中国风家居越搭越有味

  木头的纹理,藤条的编织,还原了秦汉时代所推崇的古朴典雅,而对称的结构,简洁的线条,则搭配出返璞归真的和谐。想在居室中营造出这种素简之美,固然可以到商店中选购藤灯、木器装点房间,但自己DIY也未尝不可。图中的抄纸灯就是某位网友自制的杰作:先用木头或金属搭建框架,再裱上一层自制的手工抄纸,放入通电的小灯泡,一盏纸灯就完成了。晚上点亮,融融的柔光透出中国式隽永的禅味,让日间紧绷的神经悄然放松。

  关键词:Q版风

  混搭元素:出土文物、历史人物+小玩意

大热中国风家居越搭越有味

  印象中没有什么人物是不可以变得Q版的,前些年爱吃炸酱面的中国娃娃Pucca虏获了不少MM的芳心,近几天新版红楼“雷人”十二钗的Q版照在网上传得正火,而真功夫更是借大片《赤壁》上映之机推出了名为“吹水三国”的Q版公仔,号称“帅比梁朝伟、型过金城武”的吹水五人组,一登场,就引得一众动漫迷趋之若鹜。

大热中国风家居越搭越有味 

  可爱之余又具备实用价值的,首推意大利品牌Alessi与台湾故宫博物院合作设计的“清宫家族”厨房用具,这套清装打扮的公仔,每个都分配了独立的家居任务,从胡椒盐罐、计时器到蛋杯……放在一起刚好组成一个大家族。有了这套讨人喜爱的小玩意作伴,做菜也不会无聊了。

大热中国风家居越搭越有味

  在追逐这股Q版中国风的时候,当然要支持一下本土设计师的创作。香港新锐艺术家邓卓越发表的“疯狂的ABS”,为日本潮流小熊Be@rbrick穿上了青花瓷外衣,小熊胸前不仅漆上传统的龙纹,还穿上了一双虎头鞋,身上带着拍不掉的泥土,活脱脱一个刚出土的青花瓷公仔!而广州美樱卡通让“招财童子”孖公仔穿上了京剧戏服闯荡世界,让国粹也Q版了一把。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