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家装案例 >> 装修风格 >> 正文

弧线美学 潮屋带来的惊叹号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9 02:47:46

21

时尚一向是设计者最富话题的表现方式,然而关于时尚;却又总是莫衷一是。与其盲目追逐流行趋势,云邑设计更重视屋主的实际需求,将不合用的房数缩减,让必要的机能单元得到扩充,纯粹的笔触打底,整体耐人寻味的清丽美感,将屋龄10余年的老房子,打造成彷彿纽约上城般,既有个性又洋溢丰富人文气息的Loft家居。

21

因应建物走向的弧线美学

21

在这精心佈局的版图中,少了主流的刻意与尖锐,却多了长时间熟成的丰润滋味,加上融贯优雅的人文气质、设计语汇来提味,让充满自我性格的空间主张,更加显出绰约风姿。

21

白色的视野似远似近,收放自如的弹性随着设计者的思绪,勾勒立面收纳柜的悬浮层次,而穿插期间的柔和灯光,往往带来无止尽的想像空间。顺应建物地坪特徵的隔间弧线,在玄关进门后旋开优美的抛物动线,由地面向客、餐厅延伸的锈铜砖地坪,刻意斑驳的仿古色彩与清凉质地,营造极度舒适的肤触和稳定的视觉效果。

21

为了圆满前后圆弧的唿应频率,在客、餐厅各自的天花造型,以及餐桌旁客浴隔间墙的处理上,同样融入了弧线的设计元素,尤其是刻意压薄的R角天花剖面线条,用心描绘细部工笔的精緻,而贴覆文化石砖片的立面层次,企图在粗犷的本质中,发掘更细腻的深度。在这裡,传统的电视墙已经不是空间的装置重心,搭配可旋转的轴心,提供多面向观赏的便利性,沙发背墙上下并列的白色收纳柜,利用黑色石材檯面传递线条变化,于直向勾缝的秩序中,跳脱如同积木堆叠的趣味。

21

如何拿捏色彩的整体比例与色温的和谐;透露设计师是否能保持细腻的空间敏感度,如同本案的处理方式,一样是云邑设计熟练的白色主题,重点在点缀性地加入鲜红餐桌、艳红微笑单椅、黑色立灯、红色烤漆方几、黑白灰阶的现代摄影艺术等元件。

21

 藉着冷暖色系的此消彼长,让以纯白立面为主,本来不易表现丰富层次的设计,透过这些色彩能量的无形化学作用,微妙地变化身心灵的共振频率,同时也藉此平衡纯白背景的失重状态。

色彩缤纷 专为小户型量身定做的色彩设计    

主卧室内不规则的地面限制,让设计过程的挑战性,转化为画面的丰富变化。相似的R角天花线条,融入了线板滚边的细緻,唿应主人喜爱的轻古典调性。角落的更衣间机能,藉着对开大门的烘托,增加视觉的深邃感,跃动于室内。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