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家装案例 >> 装修风格 >> 正文

纽约300平功能型公寓 有灵魂的温情loft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9 00:42:21

Doug Lloyd的loft位于纽约最时尚区域之一──TriBeCa区中心的一座住宅大楼里,七扇窗户全部俯瞰Hudson大街。作为享誉国际的创意总监,Doug的事务所曾为Gucci、Boucheron、Tod’s、Oscar de la Renta和Tom Ford等客户执行了不少著名的广告宣传活动。

在通向小客厅的走廊入口处摆放有一张Portsmouth长椅,由Barber Osgerby设计,Isokon Plus出品。长椅上方为画家Josef Albers的限量版作品,图中左侧下方为摄影师Irving Penn的摄影作品。紧挨着艺术家Ruth Asawa雕塑作品的是艺术家Rudolf Stingel的一幅艺术作品。木地板取材于Douglas木板材,由丹麦Dinesen出品。Light Cone灯,屋顶内嵌式,可伸缩,由Ingo Maurer设计。

Bulthaup橱柜,钢材质五金件,烤漆实木面板。

Doug Lloyd正坐在客厅一角的餐桌上。从由George Nakashima设计的餐桌、由Isamu Noguchi设计的落地灯,到左侧墙面上画家Ellsworth Kelly的两幅绘画作品,餐厅的每处细节都是自然的呈现,没有主人一丝刻意的成分在其中。

这个沐浴着充足阳光的300平米空间是纽约建筑事务所的Fernlund + Logan为他量身打造的,也是他自己真正意义上的第一套loft公寓。“其实我从1995年开始就一直住在这里。三年前,我得到一个机会,买下了隔壁的 公寓,这也就意味着我必须重组这里的空间”。Fernlund + Logan再次承接了设计任务,之前公寓的部分结构和固定设施都得到保留。Fernlund + Logan解释说:“我们保留了厨房家具,但将它们换了位置。石材浴室也没有任何变动”,至于其他,则完全旧貌换新颜。

 客卧:咖啡桌,大理石表面,Eero Saarinen Collection系列,Knoll International出品;AJ 50壁灯,由Arne Jacobsen设计,Louis Poulsen出品;织物靠垫,由Josef Frank设计,Svenskt Tenn出品。

客厅里最醒目的要属由丹麦设计师Kaare Klint设计的沙发,Akari落地灯由Isamu Noguchi设计,Vitra Home Collection出品。在两个高背皮革沙发椅的旁边是已有20年历史的小边桌,由Pierre Chareau设计。右侧墙壁上的红色雕塑作品出自雕塑家Donald Judd之手。

客厅一瞥,阳光从窗户照射进他位于TriBeCa公寓13层的家中。近处,是艺术家Ruth Asawa的雕塑作品。旁边是厨房,以及摄影师William Eggleston与Irving Penn的作品。

Doug说:“我在搬到这里之前一直住在SoHo,但那里现在变得过于混乱了。我选择搬到TriBeCa的时候时机正好,还有可能在这里找到大房 子”。那正是TriBeCa区经历1990年代地产大热的前夕,Robert De Niro刚刚成立了TriBeCa电影节,Julia Roberts、Harvey Keitel、David Letterman和Scarlett Johansson等影视明星开始纷纷到此安家。

Fernlund + Logan尽最大可能利用Doug的新空间进行设计,将它分隔为两个独立区域的线形布局:包括一个宽敞的开放式客厅、饭厅和开放式厨房的接待区域,以及包括主卧、客房和一个小型工作室的私人区域。“我们创造了一个可滑动的灰色嵌板系统,以此将可以被称为公共空间的部分同更亲密的私人空间区分开来,以划出两种不同的功能”,设计师解释道。这些嵌板如同活动屏风,可以依据不同场合的需要,来改变空间的外观。

Doug说,“我一个人住,因为工作原因需要经常出差,所以我需要一套专门为时常离家的人设计的功能性极强的公寓”。尽管这听起来好像是为一个经常无人的地方做缺乏灵魂的设计,但事实却大相径庭。整套公寓流露出一种富有人情的温暖气息。铺设着从丹麦进口的浅色调木地板,家具经过精挑细选,其中美国和北欧的复古设计作品更 是打眼:亮点之一是一张George Nakashima的餐桌和Donald Judd的咖啡桌。墙上悬挂着大幅照片和当代艺术作品,都是Doug Lloyd的大爱。“我收藏有 Rudolf Stingel、Ellsworth Kelly、Josef Albers、William Eggleston和Irving Penn的作品”,他说。卧室里的一张Guy Bourdin的摄影作品格外引人入胜:紫红色的床罩下显露出一个女人的身体。一打听,两人也是朋友,Doug为Yves Saint Laurent打造的最新广告的概念就是Bou

从Doug Lloyd的卧室可以看出主人的品位与偏好。两扇窗之间是由摄影师Guy Bourdin为《Vogue》杂志拍摄的摄影作品,以及由摄影师Bob Richardson(摄影师Terry的父亲)为模特Angelica Houston拍摄的人像作品。Egg Chair座椅,皮革材质,由Arne Jacobsen设计,Fritz Hansen出品。右墙上是已有50年历史的白色烤漆金属贴花壁灯。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