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经验 >> 正文

家居建材合理选购 让装修新手不花冤枉钱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0 04:46:18

    对于第一次装修的消费者来说,很多时候都是“想当然”地购买,结果不但多花了钱,还没收到预想效果。不如在装修之前就了解一下装修知识,避免“想当然”,省去不必要的装修费用。相信有了专家的“真知灼见”,业主们选装饰材料必会事倍功半。

    挑选防火门合格产品会比较重

    专业人士介绍,每一种规格型号的防火门都对应着一份型式认可报告,只有取得了型式认可报告的防火门才可以生产和销售。另外,消费者可通过估重量、听声音来辨别产品质量。合格的防火门,重量会比较重;用手指敲打防火门门扇,如果发出清脆的“咚咚”声,意味着填充物紧密,所用钢板较厚,隔热性和稳定性有保障。

    购买木器漆包装破损不要选

    卤代烃是溶剂型木器涂料中的优良有机溶剂,其价格低廉又可提高产品的施工性能,但过量的卤代烃会对人体产生危害,其经皮肤吸收后,会侵犯神经中枢或作用于内脏器官,引起中毒。

    耐黄变性是对漆膜在使用过程中保色性能的表征指标,一般使用UV灯照射或日晒前后的色差值来定量表征变色的程度。造成耐黄变性项目不合格的主要原因是生产企业未有效使用抗黄变的树脂或固化剂,或使用的树脂与色料稳定性低。

    业内人士提醒广大消费者:购买木器漆时要认清商品包装上的标识,特别是厂名、厂址、执行标准、产品类型或质量等级、生产日期、有效期和认证标志等。遇到包装破损或发胀的产品不要购买。

    如果打开包装后发现有明显分层、沉底结块和胶结的现象,涂料经搅拌之后,仍呈现不均匀的状态,就不要使用。同时,一定要购买附有施工说明书的产品。其次,消费者还要注意,木器漆作为化学品,本身就含有各种挥发性有机物以及对人有害的物质,如果在国家规定的限量范围内,可以认为它环保合格,可以安全使用,若超量了则有可能危害人体健康。

    铝合金产品尽量选大品牌

    专业人士提醒,消费者在选购铝合金型材产品时,应尽量在大型建筑市场选择知名品牌商品。此外,长期使用建筑型材时,必须按时把氧化膜表面清理干净,以延长使用寿命。氧化膜清理的周期一般为半年,既要清理表面污垢,又不能损坏阳极氧化膜。

    胶粘剂胶体应细腻无分层沉淀

    据业内人士介绍,消费者应尽量选择知名品牌企业生产的产品。购买和使用胶粘剂时,首先要注意产品使用说明,了解其使用场合、适用范围等。其次,用于室内装饰装修的胶粘剂,其产品标识上必须标明符合国家强制性标准GB-18583及其有害物质名称与限量的指标。不宜选用外包装粗糙、容器外形歪斜、使用说明等文字模糊的商品。购买前要开桶查看,好的胶粘剂产品,胶体应细腻,无分层,无沉淀,色泽均匀鲜亮,黏度适中,白乳胶产品在开启容器时应无刺激性气味。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