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经验 >> 正文

浓妆淡抹总相宜 越多色彩越危险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0 05:11:57

    居室颜色的鲜艳出挑,是现代年轻的居住风格,时尚的年轻人常有些奇思妙想,想着不同的墙壁涂有不同的色彩,一个房间涂得五颜六色,引人注目。其实越鲜艳的涂料其中重金属含量越高。涂料中含多种重金属如铅汞锰砷等有害物质。

    涂料中的铅及其它重金属通过接触或呼吸,经由消化系统与呼吸道进入人体内可使人出现头晕、头痛、失眠、记忆力减退、四肢无力、消化不良等中毒症状。严重的铅中毒会对中枢神经系统、生殖系统、肾脏与肌体免疫系统造成损伤。儿童的房间墙壁颜色鲜艳,对常常在室内活动的儿童身体健康威胁很大,如果儿童血液中毒量过高,可能阻碍儿童神经系统的正常发育。

涂料选择 

    对此,选择房间涂料一定要重视环保,墙壁的颜色还是选用浅色为好(注重单色),其外刚装好的房间要加强室内通风换气;同时摸触墙壁后,要先洗手,以免涂料中的金属污染食物或其它物品间接令身体受伤害。

    色卡使用注意事项:

    1.当你选中一种色(指彩色)的时候,一定要在色卡上往淡里走两色阶,因为大面积的通常会显的比色卡上你看到的要重。

    2.最好在阳光和灯光下同时进行色卡选择,否则在店内选择完刷好后,你可能觉得在日光下并非你想的那种效果。

    3.最好有色的墙体面积要小,点缀效果比较容易被广泛接受,大面积使用的话除非你色彩感觉和美术功底非常好,否则建议谨慎使用。
   
4.家里墙体颜色不要过分多和复杂,可以用后期装饰物达到同等效果,你要知道,墙色刷好后悔可就麻烦得很了。
   
5.色彩选择要宜淡忌浓。
   
6.靠窗户的墙颜色可以略微跳一点,因为阳光会压住色调,看起来比实际淡得多。
   
当然,在实际情况中,您不能单选墙面颜色,而是要根据整体设计风格效果选择、搭配适合的墙面涂料颜色(包括地板、家具面料等所有有颜色的有造型的东西)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