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经验 >> 正文

卧室床设计以环保作为第一考虑要素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0 04:34:42

      卧室床的设计需要考虑哪些因素呢?作为消费者,在挑选卧室床的款式的时候哪些事项是需要注意的?对于自己喜欢的卧室床款式是否就可以直接购买了呢?无数的问题困扰着消费者。那么在挑选卧室床款式的时候,到底需要注意些什么呢?

      卧室床的设计——板材床

      卧室床的款式中有很大一部分的卧室床是板材床。板材床由于主要材料是人造板材,因此价格比较实惠。从板材的产地上来看,进口板材的环保性能要比国产板材的环保性能要高一点。

      板材床的在卧室床款式上一般都是用弯曲的小板材组成排骨架。这种排骨架的弹性比较好,但并不是由单个木块弯曲而成,而是由多层木单板分层涂胶粘合,冷压固化成型的,因此也也称为多层胶合弯曲。如果大量地使用胶,那么势必会对环保性能产生影响。虽然也是存在实木弯曲做成的排骨架,但是成本非常高,因此售价也比较昂贵。

      另外,有些板材床在卧室床款式上存在分门别类。床头除了有板材材质的,还有采用钢框架、钢丝网的床。而这一种的卧室床款式恰好就解决了环保性能的问题。

      卧室床的设计——实木床

      实木床的造型比较多样,而且材质也比较环保。但是,国内的油漆处理技术还不是很成熟,一般采用的还是PU漆,这也就导致了环保性能的降低。

      另外,由于实木床需要使用大木方料,提高了干燥处理的难度。如果处理不当,在使用的过程中就容易开裂松动,并发出响声。

      在卧室床的款式中,还有一种软包床。软包床是板材与软包结合的床,外表采用的是布艺或皮革,框架仍然是人造板材。

  (卧室床的款式)

      卧室床的设计——结构

      如果确定了卧室床的材质,那么就需要观察卧室床的结构来辨别卧室床的质量了。

      第一步,检查床箱和床头是否是分体结构。有的卧室床款式是需要依靠床头来进行固定的。那么就可以通过摇床头看是否稳固来检查质量了。如果卧室床出现晃动或是发出响声, 那么卧室床的质量就肯定是不过关的。

      第二步,检查床架。一般来说排骨架弹性较好,但环保性能就需要多加留意了。钢制的床架可以保证卧室床的环保性。木质排骨架也分普通床架和一些升级版的排骨床架。

      另外,由于卧室床的设计中结构是固定的,因此需要依据结构来调整睡姿才舒服。舒适的卧室床款式是通过自身的调节,使得消费者无论是以哪种姿势睡觉都舒服。

      对于卧室床的设计来说,卧室床的环保性能是一个需要注意的方面。作为消费者,在挑中自己喜欢的卧室床款式之后千万不可以直接付款,一定要检查卧室床的质量。即使卧室床的款式十分的吸引人,质量不过关的话也不可以购买。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