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经验 >> 正文

卧室装修案例之儿童房装修案例分析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0 04:34:28

      在众多的卧室装修案例中,儿童房装修案例应该是最可以引起家长朋友们关注的。如今,大多数的家庭都是只生一个孩子,所以对孩子生活中的每一个细节都十分的重视。每一位家长都希望可以给孩子最好的,在儿童房装修上也不例外。

      儿童房装修案例——墙纸种类

      很多的卧室装修案例中都有墙纸的存在,而儿童房的墙纸种类又多种多样。从原材料来划分儿童房墙壁,可以分为纸基墙纸、物面墙纸、PVC墙纸、天然材料面墙纸等多种。

      但是,儿童房最好是选择纸基墙纸。由于纸基墙纸是由纸张制作而成,透气性好、夹缝不易爆裂,且环保性非常好,随意纸基墙纸相对其他墙纸,更适合在儿童房中使用。

      由于孩子都喜欢新鲜的事物,长时间地使用同一种花色的墙纸,有时会让孩子觉得厌烦。其次,对于一些活泼好动的孩子来说,墙纸贴上不久就会被破坏,需要更换。纸基墙纸的价格比较便宜,可以随时更换,所以可以很好地满足家长们的需求。

  (卧室装修案例)

      儿童房装修案例——环保性

      墙纸地材质方面,儿童房装修中最重要的一点就是防污染、环保性强。科学研究表明:孩子对外界污染的抵抗能力比成年人弱,而且心肺等各器官的功能都处在发育阶段,呼吸频率比成年人高出近30%。同时,肝脏等器官的排毒能力尚不够。

      基于上述原因,儿童房选用材料的材质要尽可能的天然、加工程序越少越好、达到环保的要求。这样才可以保证孩子的身心健康。

      儿童房装修案例——针对性

      从卧室装修案例中可以学习到:要针对孩子的年龄、性别、爱好等诸多特点进行设计。对于年龄较小的孩子就要从安全等角度出发,要引导孩子的兴趣爱好,同时也可以通过卧室环境来提高儿童的感知。

      儿童房内的家具要现在可自行调节的。这样家长就可以根据孩子的身高、年龄、爱好来改变家具的形状,高低。其次,卧室中海应该放置电脑桌和可调节的电脑椅,方便孩子的学习。

  (卧室装修案例)

      儿童房装修案例——安全性

      由于孩子的自我保护能力不强,所以在装修时要充分考虑到孩子的安全系数。可在窗户上安装护拦,防止小儿爬高从高处摔下。对于年龄更低的儿童,电源插座要安装得高一点,以防儿童触电。

      在儿童房装修案例中可以学习到更多关于卧室装修的经验。家长在欣赏卧室装修案例的时候,除了要看到卧室的装修效果,还需要从中学习装修的技巧。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