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经验 >> 正文

卧室家具套装之红木卧室家具分析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0 04:34:42

      对于卧室家具套装来说,家具的材质一定要互相协调,否则所有的卧室家具摆设搭配出来的效果就会显得不伦不类。红木卧室家具不仅是中式卧室风格常用的家具,而且还是高贵的象征。

      卧室家具套装——红木

      红木卧室家具采用的红木由于生长缓慢、生长周期长、材质的密度大,拥有非常高的收藏价值。另外,红木拥有灵性,可以根据周边的环境产生不同的反应。而且,红木 本身还会散发各种不同的气味。

      有传言说,红木卧室家具可以辟邪、治煞、驱降、调节人体机能。其次,红木散发的气味可以镇静、清神。同时,以红木作为卧室家具摆设的材质,还可以利用红木的特质来改变房屋的格局,调节或改变房屋的风水。

      卧室家具套装——方位

      中国的风水学讲究五行生克,而东方五行属木,是摆放红木卧室家具最好的位置。如果卧室内有着不安定的因素,那么可以摆放红木材质的卧室家具摆设就可以改变不利的格局。

      另外,红木材质的卧室家具摆设的位置摆放得当就可以释放出能量和气场。红木卧室家具如果摆放在吉的位置上,那么吉的能量就会被放大。相反的,那么凶的能量就会被放大。

      卧室家具套装——色彩

      选择红木卧室家具的时候,需要考虑要家具的颜色要和卧室的背景色调相协调。可以将卧室的背景色和灯光作为主要的搭配方向。

      如果卧室的背景色比较浓重,那么就不适合再挑选色调深沉的红木家具。原因在于色调深沉的红木家具在背景色浓重的卧室内会显得更加沉重。其次,还会吸收光线,形成沉重、昏暗的气氛。同时,家具的色调太强烈,就容易产生视觉疲劳。所以家具的色调最好是调和性色彩。

  (卧室家具摆设)

      卧室家具套装——地面材料

      卧室家具套装要和卧室的地面材料相协调。如果卧室的地面是木质地板,那么在选择卧室家具摆设的时候就比较省力了。如果卧室的地面是瓷砖、水磨石或是大理石,那么就要避免使用钢木卧室家具套装。不然,卧室的冰冷氛围会大大增加。另外,可以在卧室的局部区域铺设地毯,用来缓和卧室的冷硬感。

      除此之外,卧室家具套装的造型、色调、功能、质感等因素都要和卧室的风格、装饰品以及灯光等相互协调,互相呼应,使得整个卧室的装饰效果显得统一而协调。

      如果是中式风格的卧室,那么红木卧室家具绝对是卧室家具套装的最佳选择。对于卧室家具摆设的选择要根据卧室的整体装修风格进行选择,不要盲目地进行搭配。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