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法规 >> 征地拆迁 >> 拆迁补偿 >> 拆迁补偿政策 >> 正文

2010扬州房屋拆迁新政策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6 16:23:48

2010扬州房屋拆迁新政策有哪些,2010扬州房屋拆迁新政策有何内容,2010扬州房屋拆迁新政策规定补偿方式为拿钱或者拿房任选其一。2010扬州房屋拆迁新政策谁来评估房产,违建的房产如何补偿?

扬州市召开新闻发布会,对已公布实施的《扬州市城市房屋拆迁管理暂行办法》和《扬州市市区集体土地房屋拆迁管理暂行办法》进行解读和答疑。据了解,此前我市市区实施的房屋拆迁管理办法是2002年颁发的,新《办法》与老办法相比,有了多方面的调整。

  《扬州市城市房屋拆迁管理暂行办法》(下称《城市办法》)

  补偿方式:

  拿钱或者拿房任选其一

  《城市办法》规定,拆迁补偿可以实施货币补偿,也可以实行房屋产权调换。也就是日常老百姓习惯说的,要钱还是要房。两种补偿方式,被拆迁人可以选择任意一种。新办法鼓励被拆迁人选择货币补偿。

  据房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对全部选择货币补偿的,拆迁时在原货币补偿金额基础上将增加10%的补偿款。

  拿钱怎么拿?

  看拆的房子值多少钱

  如果被拆迁人选择货币补偿,根据规定,补偿金额根据房地产市场评估单价和建筑面积确定。

  据介绍,评估单价会综合考虑房屋所在区位、用途、建筑结构、楼层、朝向等因素,通过这些因素来评估房子能值多少钱。建筑面积以房屋产权登记簿中记载的建筑面积确定。没有进行产权登记或产权登记簿中面积记载不明的,只要能够证明该房屋是合法拥有,则根据房产管理部门确认的实际测量面积确定。

  ■谁来评估?

  据房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拆迁双方应当共同选定1家拆迁评估机构;不能共同选定的,由拆迁项目所在区的房屋拆迁管理部门组织抽签确定,市拆迁管理办公室对抽签情况予以监督。区房屋拆迁管理部门应当在抽签前3日内,在拆迁地点公告抽签时间和地点。

  ■评估不公正怎么办?

  为了保证评估的公正,拆迁当事人对评估结果有异议的,还可以重新委托评估。重新评估结果与原评估结果的允许误差范围为±5%。若拆迁评估机构与当事人相互串通,故意压低或者抬高评估价格,则评估结果无效,并处以5千-5万元罚款。

  ■违建的不补偿

  被拆迁房屋室内自行装饰装修的补偿金额,将考虑装饰、装潢材料的价格、折旧年限等因素,另行评估。在拆迁范围内被拆迁人土地使用权证或者其他合法土地使用凭证记载的土地使用面积大于房屋建筑面积的,也应进行估价补偿;无土地使用权证或者其他合法土地使用凭证的不予补偿。拆除违章建筑和超过期限的临时建筑,不予补偿;拆除未超过批准期限的临时建筑,按剩余使用年限分摊建造成本给予补偿。

  要房怎么要?

  算清老房子与安置房的差价

  如果被拆迁人选择房屋产权交换,即要房子,拆迁双方则要计算被拆迁房屋的货币补偿金额和所调换房屋的价格,结清产权调换的差价。简单地说,就是看看老房子值多少钱,安置补偿的房子值多少钱,算清楚两者产权差价。对于过去是住宅房屋,现在更改了用途的,拆迁人提供住宅房屋即可进行产权调换。

  ■安置补偿房要符合这些条件

  办法规定,拆迁人提供的产权调换房屋即安置补偿房,应当符合下列条件:

  必须符合国家房屋设计规范和国家质量安全标准;产权清晰。产权调换房屋为期房的,房屋的设计变更、面积差异等相关问题,要按照商品房销售的有关规定办理。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