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法规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法规 >> 土地法规 >> 中国土地法 >> 土地法 >> 正文

辽宁市人大常委会执法组检查土地法实施情况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0:23:46

  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美英为组长的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对我市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情况进行执法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检查了清河区杨木林子乡前杨木村土地整理项目和清河区水毁土地整治项目,听取了铁岭市、昌图县和清河区政府关于贯彻落实《土地管理法》工作汇报并召开座谈会。

  周美英说,自《土地管理法》颁布以来,市、县两级政府认真贯彻实施,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积累了值得借鉴的经验。在贯彻这部法律上,既依法依规管理了土地,又正确处理了社会发展和土地管理的关系。

  检查组对我市贯彻落实 《土地管理法》工作给予肯定,对下一步贯彻落实《土地管理法》工作提出建议。一是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土地管理法》,不断增强全民的土地法制意识。二是各级政府要把贯彻实施《土地管理法》作为乡镇干部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实际内容,纳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活动中。三是严格实行土地用途管制制度,提倡节约用地,加大土地使用的监督检查力度。四是各级人大常委会要依法进行监督,在保障这部法律贯彻实施上发挥应有的作用。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云鹏、秘书长任久生参加检查,副市长郭治鑫及市国土资源局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