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法规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法规 >> 土地法规 >> 中国土地法 >> 土地法 >> 正文

江苏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修改《江苏省基本农田保护条例》的决定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0:23:00

  江苏省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七次会议决定对《江苏省基本农田保护条例》作如下修改:

  一、将第三条修改为:“本条例所称基本农田是指按照一定时期人口和社会经济发展对农产品的需求,依据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确定的不得占用的耕地。

  “基本农田保护区是指为对基本农田实行特殊保护而依据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和依照法定程序确定的特定保护区域。”

  二、将第五条修改为:“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应当将基本农田的保护纳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作为政府领导任期目标责任制的一项内容,并由上一级人民政府监督实施。”

  三、将第九条修改为:“基本农田保护区主要包括下列耕地:

  “(一)粮、棉、油生产基地;

  “(二)城镇及工矿区所必需的蔬菜生产用地;

  “(三)名、特、优、稀作物的生产用地;

  “(四)农业科研、教学和推广部门所必需的试验田和良种繁育场地;

  “(五)本行政区域内其他需要特殊保护的高产、稳产的连片农田;

  “(六)有良好的水利与水土保持设施的耕地,正在实施改造计划以及可以改造的中、低产田。

  “基本农田保护区的范围、界线,由所在地人民政府土地管理部门会同农业行政主管部门依据土地利用总体规划,按控制指标以乡(镇)为单位具体划定。”

  四、将第二十四条修改为:“经批准占用基本农田的用地单位,应当按照占多少、垦多少的原则,负责开垦与所占基本农田数量与质量相当的耕地;没有条件开垦或者开垦的耕地不符合要求的,应当缴纳耕地开垦费,其标准按省人民政府的规定执行。”

  五、将第二十五条第一款修改为:“建立基本农田建设保护基金。基本农田建设保护基金主要由新增建设用地土地有偿使用费、土地出让金用于农业土地开发部分、闲置费、耕地占用税构成。”

  六、将第三十四条修改为:“故意损坏基本农田保护标志的,责令恢复原状,可以并处二百元以上一千元以下罚款。”

  本决定自2010年11月1日起施行。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