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法规 >> 房产税率 >> 什么是房产税 >> 正文

北京西城单月契税突破5000万元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04:07

  近日从北京市西城区地税局了解到,“五一”长假过后,西城区房地产交易量猛增,契税征收额创下了单月历史新高。仅5月8日至24日,契税收入就已突破5000万元,比去年同期猛增了10倍。

  西城地税局人员分析,拉动契税猛增的因素主要有以下几个:一是北京西城区区位优势不断显现,再加上奥运主题以及土地稀缺等因素的影响,西城区商品住宅单价持续高涨,平均价格已超过每平方米15000元。二是新房交易量上涨,同时地税局推出便捷办税服务,当月集中受理团体契税近300份,征收税款1700万元。三是区域投资飞速发展,大企业投资购置商业用房成为契税增长亮点。某亚洲上市房地产公司在华全资子公司一次性购置西环广场商用房产72900平方米,缴纳契税3280万元,西二环商务带也因此获得新的发展机遇。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