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法规 >> 房产税率 >> 房产税相关 >> 正文

上海版房产税是否调整 要调大调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05:07

  重庆版房产税要微调,上海版房产税是否要调整呢,是微调呢还是大调。有关人士称上海房产税调整要调就大调,微调意义不大。

  5月30日,针对沪版房产税是否需要调整,沪上多位房地产业内分析人士在接受新民网记者采访时均认为,目前房产税确实需要调整,但微调的意义并不大,如要改动就应当是大改。

  近日,一则关于重庆市长黄奇帆表示渝版房产税将进行微调的新闻一经报道,便引起了业内广泛关注。在重庆房产税调整已成定局,对于沪版房产税是否也需调整?该如何调整?一时成为坊间热议。上海发改委某负责人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也坦言,沪版房产税是否调整,尚需要研究,更是引发无限遐想。

  对于该不该调,汉宇地产市场部研展主任邵明浩向记者给出了肯定的回答。他认为,房产税出台的两大目的,稳定房价及预期、增加政府收入,目前看来效果均不理想,所以调整是必需的。“首先要找到房产税效果不明显的根源在哪里,才谈得上调整。”

  “如果将房产税当作是一个调控房地产市场的政策工具,无论是沪版还是渝版,事实上它目前在制度上、执行上还有非常多的欠缺。”CRIC克而瑞分析师杨晨青告诉记者,如果要使得房产税对市场产生巨大影响,清算存量房是必须的。“如果仅仅是提高税率之类的调整,其实影响范围是非常有限。”

  上海中原研究咨询总监宋会雍也认为,房产税的真正效用在于遏制对房屋的囤积,而非作为交易环节的税费收入。“调税率?调面积?如果不扩展到存量,上海版房产税的微调基本将是货真价实的"微"调。”宋会雍直言。

  此外,记者今日还就此先后联系了上海市财税局和上海市房管局的相关人士,均未获得正面回应。

  以上有关房产税内容由房地产法整理,更多相关内容,请点击:房产税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