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法规 >> 房产税率 >> 什么是房产税 >> 正文

二手房新增税负转嫁至买方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04:07

  营业税新政一周年来二手房成交价涨三成,远超税负增长

  本报讯(记者杨娟娟)6月1日是二手房营业税新规实施一周年之日。记者从链家、中原、信一天等多家经纪公司了解到,营业税新规实施一周年以来,二手房成交价上涨三成左右,而受政策影响最大的五年内房源挂牌量一度出现显著下降,而在2007年后又出现反弹。

  综合各家经纪公司的数据来看,自从去年营业税新政实施后,二手房成交价格是一片“飘红”。据链家地产统计,今年4月北京普通住宅的成交均价达到8675元/平米,同比上涨27.1%;信一天不动产统计显示,今年5月的交易价格同比上涨了34.6%.而高档房市场涨幅稍小一些,据中原地产统计上涨幅度为14.7%.记者了解到,由于北京市二手房市场处于卖方市场,本应是卖方缴纳的税费,基本都转嫁到房价当中,由买方承担,按营业税占成交价的5.5%,个税1%,土地增值税1%计算,三税成本为成交价的7.5%,三税尤其是营业税显然抬高了二手房价格。不过,链家地产副总经理金育松认为,营业税、个税、土地增值税的征收并不是二手房房价上涨的惟一因素,因为扣除了三税后,二手房成交均价仍然同比上涨两成左右,所以最主要原因仍然是供不应求的供需关系。

  营业税去年实施后,当月5年内房源放量骤降。金育松表示,2007年后这种观望有所缓解,5年内房源放量开始回升。



云翼房产网